小学三年级读后感范文
春秋时期,周王室已经不被重视。诸侯国不断进行兼并战争,谁战胜了,就成为“霸主”。
齐桓公改革内政,发展生产,齐国逐渐成为强国。楚国不同意齐国做霸主。齐国约宋、鲁、陈、卫、郑、曹、许七国联合进攻楚国,楚国承认了齐国的霸主地位。
从齐桓公九合诸侯起,至楚庄王止,先后争做霸主的还有宋襄公、晋文公、和秦穆公。他们在历史上被称为“春秋五霸”。
前天,我读了一本《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这本书。
戴小桥他爸叫戴豆豆,他们俩都有一个外号,戴小桥——大香蕉、戴豆豆——大土豆,真有意思。
那里面还有,有绝活的刘东,足球特务马儿帅,还有他们的毛老师一直跟他们一起玩,他们好像是哥们儿一样,我真希望我们的老师跟他们老师一样,那样对我们好。
这本书里的小孩就跟我们一样,那么可爱,那么调皮,毛老师也成了“小孩”,这么有趣又有意思真逗人。
我还要学他们聪明,会创造,踢足球时能找出特务来,那么多游戏都是他们创造的,我非常佩服他们。
他们真是又有趣又调皮又聪明的小孩。我特别喜欢看这本书!
今天我读了《晚安,小熊》,这个故事真好玩。
晚上熊妈妈让顽皮的小熊去睡觉,可是小熊不想睡,想玩。熊爸爸就哄小熊捉迷藏玩。小熊爬到爸爸的肩上,熊爸爸明知小熊在自己的肩上,假装找不着,小熊在爸爸肩上哈哈大笑,他把自己的嘴捂上,以为爸爸听不见。熊爸爸拿起一块香甜的巧克力蛋糕,小熊看见了急忙跳下来抢巧克力蛋糕。
小熊在爸爸妈妈的关怀下多么快乐呀!不用按时学习和睡觉。唉!我什么时候也不用按时学习和睡觉呀!
不过我已经是学生了,就应该好好学习,按时休息。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我知道了稻草人的骨架是用竹子做的,肌肉是用黄稻草做的,帽子是用荷叶做的。他站在田里,用来赶走那些飞来的小雀。
一天晚上,稻草人遇见了三件让人伤心的事。
读后感。总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内容,只要你对它有感受,都可能写成读后感,你需要把你所知道的都表示出来,这样才能写好读后感。
四、要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做到议论,叙述,抒情三结合。
五、叙原文不要过多,要体现出一个“简”字。
六、要审清题目。
在写作时,要分辨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读”能抓住重点,“感”能写出体会。
七、要选择材料。
读是写的基础,只有读得认真仔细,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内容,从而抓住重点,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体会;只有认真读书才能找到读感之间的联系点来,这个点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点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对一篇作品,写体会时不能面面俱到,应写自己读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
八、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
原文内容往往用3~4句话概括为宜。结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读的作品上来。要把重点放在“感”字上,切记要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
九、要符合情理、写出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