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视着在太阳投射下的我的影子,突然好想蹲下来,对它说一声:“对不起。”,因为再也无法变回以前的自己了。——题记
我望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忽然觉得自己和那个人好陌生,但却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现在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了,是变化太快还是无法接受这变化?不懂!
以前的我很听话!
我在上小学时应该算一个乖小孩,我从不敢和父母顶嘴,总觉得父母的话很神圣,所以从来不敢违背!我从不忤逆老师,我对老师很尊重。在我心目中,父母和老师都是神一般的人,他们的学问和见识让我佩服。
现在的我很混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总是和父母顶嘴,和老师叫板。我开始有了专属自己的思想和认识,所以就选择拒绝接受别人的思想。曾在我眼中无所不能的老师和父母,越来越觉得他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甚至觉得他们很迂,现在的我真是个混蛋!
以前的我很好胜!
我曾是个好胜心极强的人,对于别人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我总把它们当做一个值得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是催我奋进的动力,正是因为我的好胜心,让我没有落于人后。
现在的我很堕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别人所取得的一切变得无动于衷,没有
了努力的方向和动力。迷上了小说,习惯在虚构的世界中浪费时间,恋上了上网,在网吧玩个通宵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唉,现在的我真的很堕落。
以前的我很“阳光”。
我以前是一个很阳光的人。我喜欢太阳,喜欢光明的万物,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切显得那么富有生机,我喜欢看小草吐出新芽,喜欢灿烂的鲜花,喜欢在阳光照射下的一切。
现在的我很“黑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讨厌那刺眼的阳光,讨厌一切有光的东西。现在的我喜欢深沉、凝重、灰色调的文字,讨厌生活如此充满喜感,讨厌生活色彩斑斓,五彩缤纷,现在的我很黑暗!
以前的我很善良!
以前的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我为流浪狗叹息,为流浪猫落泪,看见沿街乞讨的乞丐,会把吃早餐的钱省下来帮助他,同样,我也感到由衷的快乐,因为我觉得助人是快乐的根本。
现在的我很冷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很冷血,看见浑身脏兮兮的乞丐,会若无其事地走开,并且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我认为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再也不会因为帮助别人而感到快乐,所以我也没有真正的快乐过!现在的我很冷血!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间转过数圈,曾经年少无知的岁月已不复存在,留给自己的只是一个望尘莫及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