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郑州
我的家在河南郑州,地处黄河中游,是中原大地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不仅有秀丽的景色,而且还有丰富的物产,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商贸城。
早在3500年前,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生于轩辕之丘(新郑境内)。我国历史上
郑州还是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的交通枢纽。是连接我国东西南北大动脉的纽带,有亚洲最大的货物编组站,新郑机场又为郑州开辟了新的国际航空港,为郑州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郑州东区的建设,使城市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郑州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创了良好开端,为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翻开了郑州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今日的郑州商业繁荣,大型购物商场、批发市场、服装城、综合超市,遍及市区个个角落。傍晚时分,华灯初照,流光溢彩,映衬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留恋往返,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穿着打扮,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古老的商城焕发了青春,成为中原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家乡在变化,家乡在腾飞。
郑州,我可爱的家乡,我为你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为你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