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真快乐1
我的心中藏着许多有趣的事,其中令我最难忘的,莫过于那次“明光寺之游”啦。哪天,我们玩得真快乐。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爸爸妈妈带我和姥姥一家人来到明光寺游玩。
明光寺位于平邑县城东北三十五公里处。这里风景优美,来到山顶往下望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满山的绿意扑眼而来,还夹着阵阵花香。一条小溪从山间流下,像一条小白龙从天而降。
大家玩累了,就在小溪边休息我和弟弟去捉小鱼小虾,不一会就战果累累。
忽然,我看到水中有一个个小黑点,不像鱼和虾,难道这里会有蝌蚪吗?我和弟弟兴冲冲地趴在小溪边一看,果然和书上画的一模一样。圆圆的头乌黑乌黑的,就像刷了一层黑色的油漆,尾巴中间是黑的,两边是透明的,就像一个小逗号,非常可爱。
我们哥俩就开始捉蝌蚪。小蝌蚪非常机灵,只要手一沾到水面,它们就惊慌失措地逃跑了。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两面夹击。轻轻地把手伸到水底,四只手形成一个包围圈,趁它没有防备的时候,悄悄地接近它,然后带着水把它捧出水面,放在准备好的矿泉水瓶里,它发觉时已经晚了。
掌握了技术,我和弟弟就开始捉蝌蚪比赛,弟弟眼尖,一会就捉了二十几只,我也不甘示弱,捉了将近二十只。
时间不早了,妈妈催我们该走了,望着瓶子里的战果,我们高兴极了,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明光寺。
直到今天,这一天的记忆在我心中还是那么的深刻,尽情地欣赏大自然的美、在大自然中尽情玩耍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