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大象
曹时胜
一天,小蚂蚁和大象比摔跤,大象说:“就凭你,我一根小指头就把你摔倒了!”小蚂蚁说:“别高兴得太早!”
大象准备要用小指把小蚂蚁轻而易举地摔倒。小蚂蚁说时迟那时快,爬到了大象的鼻子里,给大象挠痒痒。大象不由得笑了起来,忍不住痒得满地打滚。蚂蚁欢呼起来:“我赢了!我赢了!”
(出奇制胜,小作者想象力丰富!)
蚂蚁与大象
王婧蓉
天上乌云滚滚,眼看就要下大雨了。一群小蚂蚁着急得往村里赶,个个累得满头大汗。这时,一只大象也赶来了。大象看到蚂蚁很着急,就说:“大雨就要落下来了,你们快到我的脚上来,我比你们走得快。”
小蚂蚁们爬到了大象的脚上,大象跑呀跑,终于跑到了动物村。它们刚走进房子里,“哗啦啦??”大雨落下来了。
从此以后,蚂蚁和大象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小孩子们写作与他们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大关联,一向温文尔雅的蓉蓉编出的故事也和她的世界差不多,人之初,性本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