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大象
山西省平遥县桥头小学二年级董竹婧
一天,蚂蚁出去找食吃,看到了大象,嘲笑人家:“你长那么高有什么用?”它停了一会,又说:“瞧,上面有个洞,我能转过去,你能吗?”
大象没有理睬它,看到很多工人在运木头,而且累得满头大汗的。大象便对蚂蚁说:“你看着!”于是,大象用长鼻子把一根又长又粗的木材轻轻搬到了车上。蚂蚁惭愧地低下了头,为刚才说的话脸红了。
(这一篇,我让大家好好读了几次,还进行了角色表演,孩子们那神情,呵呵,跟真的一样,蚂蚁的不识泰山、大象的谦虚有礼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瞧,我们董竹婧这些词语用的多好,一二年级的词语意识会为今后的作文打好结实的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