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个人在家,而且这个星期天没有作业,对我来说真是“爽歪歪”了。我真正过了一把“我的地盘我做主”的瘾。我不仅玩了世界上最好玩的电脑游戏,而且还把那些珍藏的小玩偶重新翻了个遍,最后我又看起了电视。
当我调到一个武打片正想看时,屏幕了却显示了“对不起,这个节目不适合你看”,并自动调整到了“探索与发现”这个栏目。正当我纳闷时,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跑到门口去迎接。“妈妈,我们家的电视机居然不让我看武打片,难道它会认识我?还是知道我的年龄?”我连珠炮似的向妈妈提问。“哈哈,你不知道吧,别看这台电视机在外型上和普通电视机没什么区别,它实际上是电视机中的佼佼者,具有超常的智商,你就等着慢慢见识它的神奇本领吧。”于是,我又重新回到电视机前。呀!电视屏幕怎么变成漆黑一团了?我刚想走上前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却只见屏幕一闪出现了一行提示“欢迎继续收看”。这下我可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妈妈在一旁解释道:“这也是它的功能之一,每当电视机前没有观众了,系统会自动进行屏幕保护,进入节电模式,直到主人重新回来观看。”我又接着观看“探索与发现”这个节目,可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屏幕上又出来了提示“对不起,你该休息一会了”,并自动关机了。我噘着嘴自言自语道:“什么高科技电视,最精彩的时候突然关机了,还不如普通电视呢!”妈妈却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你可错怪它了,这台电视机具有记忆功能,下次你还可以接着看的。”
后来,我还了解到,这台神奇的电视机,还有好多奇特的本领呢!例如:它能用微波将电视内容发射到盲人的大脑里,让盲人也能“看电视”??
我真是打心底里佩服发明这台电视机的科学家们,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发明出比这台电视机更棒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