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声音
“弟兄两个,东一个,西一个,隔山而坐不见面。”你知道这个谜语的谜底吗?对,就是耳朵。只要有了耳朵就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耳朵灵敏了就可以更清楚地听到声音,所以,我们就要来做一个“听力测验”。
这个测试很简单,老师先把我们分为四个大组,我们要用身体的动作发出声音,哪一个组的声音各类最多,而且发出的声音也很大,就算那一个组获胜。
老师说,我们要先做一个热身运动。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双手握拳,拍着胸脯,如同一只大猩猩;
有的五指绷直,手肘弯曲,向后摇晃起来,像在做体操运动;还有的左手握拳,放在胸前,另一只手五指绷得直直的,伸在前面,像在拉弓射箭似的。我也双手伸直,一会儿伸向前方,一会儿收回胸前。‘
“3、2……”倒数了,同学们安安静静,似乎连外面别人跑步的声音都听得到,盯着老师,我想: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们组应该不会输吧!
测试终于开始了,大家都拿着道具敲来敲去,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哗啦哗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同学们拿水杯摇晃起来。“咚咚咚”原来又是一位同
学双手握拳敲桌子的声音,“轰轰轰”一位同学拿书拍桌子。教室里像战声一样了,我心想“好乱啊,快结束吧!”
刚才的声音太疯狂了,老师化成了指挥家,同学们也都化成了一个个演奏家,“砰砰砰”“咚咚咚”“叮叮叮”“啪啪啪”又发出了一阵阵声音,比刚才的声音好听多了。
经过这两次“听力测验”我认为:生活中需要美妙的声音,这种声音可以给我们带来舒畅的心情。
有趣的木头人
你玩过什么游戏?你玩过多少种游戏?周老师说我们要玩一个百玩不厌又经常玩的游戏,让我们先猜猜看。班上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说了许多的答案,可是都被周老师否决了,我想:这到底是什么游戏啊?这么多答案都是错的。老师只好公布答案了,当老师说游戏的名字是“木头人”时,同学们都发出了很大的感叹声。我认为:怎么是“木头人”啊?这个游戏我幼儿园时就玩过了,现在都玩腻了,所以很有把握。
既然是游戏,那当然有规则啦,下面我就简单地说一下吧。大家摆一个姿势不动,逗笑人要让大家动,动的人就被抓住,大家都向他轰“大炮”。我心想:如果被大家轰“大炮”后果一定不堪设想。
我们先形如演习,同学都是“木头人”,只有老师是大笑人。口令喊完之后,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音,树叶被风吹落地也听得见声音一样。我的双手伸在脸旁边,五指弯曲,像凶猛的老虎扑向食物。此时同学的造型也千姿百态、千变万化。他们有的左手抬在眼睛旁边,伸出两个手指,右手举在前面,同样也伸出两个手指,做拉弓射箭状;有的双手做许愿状,如同在许愿一样;还有的站得笔直。
最后
“阿嚏!”一阵巨大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原来是一位同学打了一个大喷嚏。只见他的鼻孔一张一缩的,很不舒服,于是他就抬起手,伸出一根手指头,放在鼻子下面揉啊揉,觉得没有效果后,就用手抓,可是还是没有效果。他就把另一只手也放在鼻子旁抓呀抓,最后他的头缓慢地抬了起来,嘴慢慢地张开,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和通红的舌头。他的眉毛皱着,挤得紧紧的,出现了许多的皱纹,眼睛也眯着,眯成了一条缝。像似要打喷嚏,可是还打不出喷嚏来,就低下头,还是想打喷嚏,于是就又抬起了头。
这样重复了许多次,一次他抬起了头,“阿嚏!”我惊讶极了:吓死我了,什么声音?只见他的身体已经完全趴在桌上了,大家也被他吓得打起了哆嗦,惊讶极了!
同桌和我也来表演,只见她的双手揉了揉鼻子,然后慢悠悠地抬起来,把嘴张得大大的,皱着眉头,眼睛微微地闭着,“阿嚏!”她已经倒在她的腿上了。
哈哈!这次打喷嚏为什么和以前不一样?因为我们现在是装的!
五个兄弟
“五个兄弟,生在一起,有骨有肉,长短不齐。”你知道这个谜语的谜底吗?没错,就是我们的手。手上住着五个兄弟: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我认为这五个兄弟中最特别的是大拇指。
你知道它怎么特别吗?其它的手指都有三个指节,可大拇指却只有二个指节,因此它就比其它手指矮。你可别看它个头小,但它却很强壮,一直做一些力气活。它胖胖的,在家族里,它吃得最多了,看上去像一颗花生;又像婴儿奶瓶的奶嘴;还像打火机上的火苗。当你张开手,其它的手指都站得笔挺,似乎在站岗,可就大拇指一个人静静地躺在那里,可真有大哥风范。
大拇指的上面一个指节的名字叫指肚,摸一摸它,软软的、鼓鼓的,像我们爱吃的棉花糖,正对着它,像鸡蛋的形状,侧过来看,它的形状变成了一个半圆形,像土豆被切了一片一样,上面还有指纹,我的指纹是一圈一圈的,如同一个怎样走也走不出去的迷宫,这形状被叫作箕。
把手反过来,有一片指甲,摸一摸,像肥皂一样光滑。掐一掐,硬硬的,看不见任何痕迹,似乎穿上了坚硬的盔甲,按一按,最底下有月牙一样的物质,表现了大家的身体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