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我们上了两节有趣的科学课。
首先,李老师上土壤课,他说:“没有草的土地只要喝一点点水就饱了,如果再淋水的话,就只好让水带一些土走;有草的土地,喝三、四个小时还喝不够呢!”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可刚准备举手,李老师却宣布下课了。没办法,只好下次再问了。
接着,易老师给我们上寻找动物和植物的课,他给我们发了工具,让我们分头找不同的动物。我“命令”我们小组的成员赶快行动。我发现了一只蚂蚱,可怎么也抓不到,庄老师随手抓起送给了我;金翎子抓到了蝴蝶;苏波宇抓到了蚂蚱和蚂蚁;刘璠抓到了蜘蛛。可是,蝴蝶从袋子里飞走了,蜘蛛爬走了。苏波宇、刘璠唉声叹气,我说:“你们继续抓呀,说不定还能抓到呢。”这时,我看到陈宇韬愁眉苦脸,便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太胖了,抓不到蚂蚱。”我心想:他不会要我抓吧,我也抓不到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刚想走,吴天宇过来了,我便要他给陈宇韬帮忙。他们两人刚准备再去抓蚂蚱,易老师宣布集合了。虽然最后只抓到两只蚂蚱,但却很快活。
这两节科学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