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在小林家写作业 ,小林的爸爸拿着叉子和网准备出门去捕bǔ捉青蛙了。
小林对爸爸说:“爸爸今天你又要出去抓青蛙吗?”
爸爸满面笑容地说:“是啊,儿子。你想和我一起去抓青蛙吗?”小林说:“爸爸,我不会和你一起去抓青蛙的,你也不许去捕捉青蛙。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能帮助我们捕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能消灭上千只害虫,是害虫的天敌,还是庄稼的‘保护神’呢!”
爸爸说:“青蛙那么多,抓几只有什么关系的??”
小林说:“可是如果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跟你一样,每人抓几只,那青蛙还会有幸存者吗?再说青蛙也是有生命的,它也有自己的家人,如果它死了,它的家人不也一样会伤心难过吗?我们人人都有一个家,青蛙也希望能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你又能为了一时的贪念而破坏掉青蛙的家吗?”
小林的爸爸说:“小孩子,真讨厌!别管闲事,和你的小伙伴写你的作业吧。”我正准备上前阻止他的爸爸,他的爸爸已经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