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是个好孩子
记得那天,天冰冷冰冷的,刺骨的寒风刮在我的脸上。我和妈妈在花鸟市场看到一个乞丐,衣衫褴褛,面容憔悴,我看到他在寒风中饱受痛苦。
他是一个残疾人,只有一只脚,他坐在地上,非常可怜,但他却以自己那动人的歌喉来卖艺,他在冬天里唱歌并不是像大明星那样有着明亮的闪光灯,也不是有众多的观众来捧场。陪伴他的是一把旧二胡,他用自己那粗糙的手一边拉一边唱,来观看的人越来越多,他唱完后开始向人们乞讨,颤巍巍地说:“叔叔、阿姨们??行行好吧,给我点钱吧,可怜可怜我这个残疾人吧??”
这时候人们纷纷走开,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给他一分钱。看到这一幕,我心如刀割,立即走过去仔细观察他的腿,他就是个残疾人,不能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他不是个骗子,我应该尽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他,我毫不犹豫地把零花钱都给了那位残疾人。那个人不停地说:“谢谢你小妹妹!你真是个好孩子,你一定会好心有好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