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是谁的眸在闪耀作文
阳光下是谁的眸在闪耀
舒欣
又是一缕阳光洒下,记忆中,是谁的眸在闪耀?
——题记
短短一年的时光,不短,但也不长,可足以枯萎一棵树、凋下一朵花、散去一群人?? 每次回家,看到树下的人影就知道是你,这棵树比你还要老,可你的背不及它的枝干那样直挺。你耳朵不大好使,所以每次和你说话都要放大音量。看着你缓慢蹒跚的步伐起身去搀扶你,你却不让我扶,把我推向一边。我望着你的背影,意味深长。
每隔一年,你的面容就憔悴了好几分,背弯得更深。如今的你已是古稀之年,有些和你年纪一样大的身体不知比你硬朗多少,估计再过几年,我都可以高出你半个头来。
记忆深处的你,腰那么直,身材显得那样高大。
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和你共度几个十年,但我希望这个十年可以无限循环下去。
过年家里人都比较忙,而你又是不见人影,久而久之,大家似乎忘记了你的存在,就连吃饭时也没人会惦记你,唯有我,心中想着你去了哪里,但又不知该去何处寻找你那寂寞的身影。想着你或许在阳光下,任你的双眸闪耀吧!
你,是我爷爷,我,是你孙女。这层深刻的关系未曾改变过,可我与你不知从何时起,渐行渐远了起来,
待花落之时,我定不会忘记那双在阳光下闪耀的双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