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2)班
换位
随着文理分科的落幕,身边的许许多多都发生了改变,就像三棱镜在阳光下与黑暗中,总会有些许差别,而这些变化也在影响着自己。
来到十二班之前,在原来的十九班一直扮演着班长的角色,在其间或许是工作耽误了些许学习时间,或许是自己的学心未专心,成绩一直在下降,因此,父母对自己当班长的想法充满了反对。来到新的班级后,在选班干时我便沉默了下来,选择了“无官一身轻。”从一班之长来到新的班级选择沉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因为已经习惯了对班级的管理,习惯了同学的一声声班长,习惯了一直处在众人的中央。这是虚荣心的作乱,当新的班长站在台上讲话时总会有一种不以为然的感觉,当有人说话时对那你语气不佳,会有一种怒火在心中燃烧。而这许多的不适应,随着时间的侵蚀,最初的心理也在不断变得释然。这身份的换位,让我以一个普通的学生身份来面对高中生活。面对班级管理,才发现以前工作中的不足,发现曾经一些满怀疑惑的现象的发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曾经身边只有一两个关系特好的朋友,因为是班长,在你选择了严格,负责工作的同时,也注定你会失去一部人的友谊,而现在的自己,摘下了以往一本正经的面孔,放下了好像高人一等的态度,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身边的人,感觉周围的人都是如此地和谐与友好,而我就像摘下了身上钢针的刺猬,终于感
觉到了同学情的美好,这一次换位,是一个大转折,让我明白了得与失的关系,让我能释然地看待四周之变。
在春风中绚丽的花朵只有凋落之后才能感觉到大地的温暖,火热白金乌只有沉下西方的山头后才能灿烂另一片天空。生活也是如此,只有所处位置的不断变换,才能从不同角度欣赏到同一片天空中的不同之处,在转变中不断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