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2)班
永别了,忧愁
天与地此时此刻连接在了一起,可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大雨在肆无忌惮的磅礴着。路上的行人行匆匆的大步走着。唯独我独自漫步在大雨中,眼里的泪水早已与雨水融为了一体,世界变得模糊了。
不知道我是怎样的回到了家,脱下被雨水淋得湿透的书包,同时也脱下一身的疲惫,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灯光与泪水再次融为一体,视线模糊了,渐渐回想起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
早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行色匆匆的来到学校,回想起昨天的数学测试,心里一阵阵的担心,想到这时,更加快步的走到教室。班上没有几个同学,我想他们一定是去看分数了,我正犹豫要不要跟着一起去看。这时,从教室外面传来一阵笑声。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随着笑声走进来的是我的死对头,他大笑着并且伴随着悠长的脱长音说:“你,哈哈,考了XXX分,哈哈。”又是一阵大笑,还笑得前仰后合的。我的脸红到了极点,腿也在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细密的汗珠从我的皮肤里渗出来。这时他又笑了起来,还时不时的像个大喇叭一样到处宣传,带着周围的人一起笑。我感觉我的脸,像要是被翻涌的热血给涨破了一样,一种强烈的耻辱感从我心中迸发出来。我哭了,大颗大颗的眼泪直接从眼眶中挤落,落向地面。清脆的响声和缀泣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传遍了全班,同学们都停止了大笑,望着我。几时种目光都同时落到了我的身上。有嘲笑的,有无所谓的,有同情的,更多的则是事不关己的。我默默的坐回位置上,独自一人承受着痛苦的酸楚。
就这样昏昏噩噩的过了一个上午,放学时碰巧下起了大雨,我感叹老天的不公,也不愿与其他同学共伞。便一个人独自漫步在雨中,感受着那份冰凉的忧愁。
我躺在沙发上,想到这些又不由的哭出了声,妈妈闻声赶来,看到了颓废的我,不禁皱了皱眉头。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连说话的气力也没有了,便也懒得回答。妈妈大概猜出了所以然。她强拉着我走到了窗边,用手指着窗外的一颗小草,大声的呵斥我说:“你看看那颗小草,人家这么柔弱却也能在狂风大雨中顽强的生存着,没有向狂风屈服,没有向大雨低头,你再看看你,像什么样子。妈妈带着怒气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我凝望着那颗坚强不屈,任凭风吹雨打,也站稳脚跟,绝不动摇。我顿时觉得我比小草还是渺小。我遇到一点小挫折就颓废下来,怨天尤人。丝毫比不上那颗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小草。我明白了,我摇一摇脑袋好似甩掉了一切不开心,我将挺起胸膛,昂首阔步的向前走去。
“一语点醒梦中人”,一颗小草尚且能够这样坚强,我又有什么资格不振作起来呢?永别了,嘲笑,永别了,懦弱;永别了,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