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小路,总是跃动着我们的影子。
——题记
春天,我爬在窗前,盼望的您的到来。等到槐花开放的时候,您的身影,就会从小路的另一端,渐渐靠近,渐渐清晰。
您总是叫我到中间的小亭子里,听您给我出您为我准备了一整个冬天的谜语。那些迷都是您自己想出的。或有趣或蕴含哲理。您总是用缓慢的语气念得每一个字,生怕您的外地口音让我难以理解。每到这时,我就喜欢盯着您鼻子下的一撮短短的银白色的胡子,不停的随着嘴唇的开合而跳动,用耳朵倾听您出的谜面。
当我答对时,您就眯起那双眸,挤出满脸皱纹冲我笑,就连眼睛也变成了一条线。我答错时,您便丝毫没有改变语气,依旧一字一词地……
在弥漫着槐花香气的春天,也充斥着你那祥和的声音。当天气越来越热时,您变换上了一件淡蓝色的中山装,背着双手,站在路旁,指导我练剑。每当我不小心走错顺序时,您便毫不客气的点出我的错误,并让我重新练。那是您总是板着您那慈祥的脸,显得十分严肃。您说过,舞剑如生活,一个错误看似轻巧,有时却能改变一生,每当我累的不行时,您边喊起了口诀,一招招引领我做完。您还说过,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本不能完成的事便迎韧而解了。您每次都叫我先用重剑再用配剑,这样以来,在已习惯用配剑的前提下,那配件就像一根木棍儿一样,极为轻巧。您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在少年时要勤
奋学习的理由,越早吃苦,生活便越早轻松。
炎炎的夏日,您在传授我剑法的同时也教会了我很多。让我看清正确的道路。
秋天,您带着黄叶,渐行渐远,隐约与小路的那一头…… 我期待来年的春天,那个槐花绽放的时节。
又是一年春天,淅沥的小雨滋润着凅的大地。那年您没来。取而代之的是几辆黑色的大车停在了门口,车上还带着一两朵美丽的花。
哦……我知道了,您不会再来了,您也累了吧?我没有过于悲伤,只是偶尔辛酸。因为您还告诉过我 ,生死其实是很普通的事情,世界也需要更替 。看破他们,万能乐享生活……爷爷,您在那边过得好吗 我依旧每年盼望着小路的那一端,会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
《逆光飞翔》好看吗
《逆光飞翔》好看吗? 谁说“只有长得好看的才有青春,我们这样的人只有大学”?即将于6月8日上映的台湾电影《逆光飞翔》中,天生眼盲的黄裕翔让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青春——有梦就去追,“如果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办法轻易放弃,那就更努力地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存在。”与之前的《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相比,《逆光飞翔》也青春励志,但它却青春得不躁动火爆,励志得也没那么现实和矫情。据悉,该片在台湾、香港、韩国等地公映期间,口碑与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奇迹。
逆光飞翔电影影评:不一样的青春 26岁的黄裕翔一出生双眼就罹患先天性视网膜病变,却因对音乐的天赋成为台湾知名音乐家。导演张荣吉原本只拍摄了一部关于黄裕翔的短片《天黑》,著名导演王家卫看到后大为赞赏,投资让其改编成电影长片,张荣吉用了3年时间打磨剧本,并请来黄裕翔在电影中出演他自己。影片去年在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上映后都大受好评,不仅龙应台、刘德华、张震、桂纶镁等众多文艺界人士交口称赞,就连马英九观影后都写下影评大赞该片:“真心感谢导演通过短短2小时,用细腻的人物刻画,把梦想和希望传达给大家。”该片在
上映日期:2013年6月8日
导演:张荣吉
主演:黄裕翔 张榕容 李烈
适合人群:全年龄级励志片,最适合30以下的有志或无志青年
剧情:影片讲述一位全盲钢琴家与梦想成为舞者的女孩,两人互相鼓励勇敢逐梦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