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2)班
早上一起床,打开门,一阵凉风吹了进来,啪啪的雨声听得更加清楚。我一看表,已6点了,见室友们还在呼呼大睡,便着急地吼了一声:六点了,再不起床就迟到了。小婷懒懒地翻了翻身,说道:“拜托,今天周日,不用上早自习。”我顿时醒悟,哦,今天周日。
周日!我看了看表,果然,今天是——3月8日。
我重新躺回床上,思考着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给妈妈。今天是妇女节,如果我祝她节日快乐,她应该会很开心吧。可是前几天我们还吵了一架,为这事我一直拉不下面子,所以便又打消了念头。
我的心里一直堵得慌,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很快,到了七点,室友们都起床了。小婷推了推我,“今天是妇女节,我们一起去给妈妈打电话吧。”我拒绝了她。“唉,你真是的,一起去啦。”她不由分说地拉走了我。
十分钟后,小婷打完了,让我打。我站在电话旁,只好拨通了号码。
电话那头只是手机铃声的声音,我静静地等待着。外面的雨声沙沙地响,在水坑上点起了圈圈涟漪,已经过了四十秒了,我却似乎等了好久,
“喂”,电话那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妈,是我。”我本想向她说一声“节日快乐”就逃离的,可是,还未等我开口,她已经抢了话头。
“你在学校怎么样?习惯了没?”“嗯,还好,妈·····”好就行,今天下雨了,穿雨靴了没,要时常把伞带着,别淋雨。”“嗯,我知道,我·····”
“晚上要盖好被子,被着凉,要不然就很麻烦。”“行·····”
雨下得更小了,空中飘洒着雨丝着,跳到脸上,冰冰凉凉的,痒痒的,雨声也没有了。
母亲似乎我们的争吵,或者说她并不在意。我的心舒畅多了,似乎沉醉于电话里的声音。
十多分钟过去了,她似乎还想说什么,可是突然说道:“器点半了,你怎么还没上早自习?”“我们今早不上早自习。”“那你们几点到啦?”“七点五十”。那还是挂了吧,上课别迟到了,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嗯”。我准备挂掉,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妈,今天是什么日子?”“什么日子,十八呗。”她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我忍着笑说:不是这个啦。今天是····3月8日,哦!节日快乐!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谢谢。”
我一看表,时间不早了,得赶紧走了,便和她交待一声,挂了电话,向学校跑去。
雨停了,路上的积水和我欢快的脚步声合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