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读你的日记450字作文
很久很久了,你把它搁置在一旁,压在了箱底。当疲倦了,你随手从书摊上捡回一本休闲书倚在床上浏览时,我很想摇动你的臂膀,在你耳畔送上一句:朋友,读读你自己的日记。
读读你自己的日记吧,朋友。尽管你早已习惯了匆忙得毋须日记的岁月;尽管你孤独的寒夜寻览了新的慰籍……
那里也许会有许多歪斜和稚拙的足迹,或许还有不堪回首的谬误和偏激但请不要怀疑和责备自己的往昔;不要看轻或嘲笑过去的那番纯真,那番纯真里的挚情和期冀在仔细咀嚼之后,你会骤然发现,好是一段永吵复返的美好回忆,是让你追悔又不必追悔的过去.
读读你自己的日记倘若你是一个迷途者,日记会给你真诚的提示和指引;倘若若你是一个历进者,日记会向你娓娓述说你自己如何进步的故事;倘若你是个因暂时的成功而忘乎所以者,日记会保持着缄默的品性,给你冷静和警醒.
更主要的是当你读了自己的日记,就会获取崭新的视力、青春的朝气和自信,体悟到深沉的人生真谛!
用真诚写下的日记,即使纸页已经泛黄,也不失金子般的质地与价值.
朋友,在你彷徨、烦恼、孤独,甚或兴奋、拼搏、成功之时,请你认真听我一句:好好读读你自己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