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
上海市宝山区同泰路小学二(2)班冯子研 指导老师:童薇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胡小闹日记之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的书,其中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画面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
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其中的一篇周记,主人公-------11岁的张博爱在很多人眼里是个"问题男孩",逃课、打架、和老师顶撞……但是,在他身上还是有许多闪光点的。在家里,他对爷爷奶奶很孝顺。奶奶老了,张博爱就帮过她把半袋大米背上楼!见爷爷奶奶腿脚不便,家里很多力气活都由他来做。随着年龄增长,张博爱也慢慢在改变,在进步,成为阳光少年.
我想不仅是张博爱,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就像一枚硬币有正反两面。我们不能只看见别人的缺点而对别人的优点视而不见现在想想,我们班的同学也是这样, 有的不太爱学习,但是极爱运动,校运动会上他就是"能人",为班级争名次可少不了他的一份功劳,他还是校足球队的主力,球踢得真棒;有的听课坐不住,下课就爱乱跑,可他也是班上的"小画家",凡是学校要绘画比赛,老师就选他,他每次都能获得一等奖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如果我们每个孩子都能正确看待自己,发扬自己的特长,改正不足,那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