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
替别人着想,为自己而活
江西赣州定南
漫画《假文盲作文》~
假文盲(2010-01-11 01:09:09)
寒冬腊月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小树被刮得左摇右摆,大街上的行人都把头缩进高高的衣领里,他们都想早点回家,迎接那丰盛的晚餐。
“咦?这四个身强力壮的男的怎么站在?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是文盲?可细看又不像啊,他们不会……”我站在旁边猜疑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的身材胖胖的,挺着个啤酒肚,头上还擦了发胶。他身穿华丽的衣服,一看就像某个公司的大老板。他站在那儿,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好像是理所当然的,看着就让人生气。
排在
母亲正哄自己的孩子入睡去,突然感到背后一阵碰撞,母亲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中年男士。只见他穿着貂皮大衣,脚上穿的是真皮皮鞋,大腹便便地向前走来。母亲不禁看了一下身边附有“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疑惑万分,她想:咦,这里是母子上车处呀,怎么会有男士来这里候车呢?她又看了一眼那位男士,发现他并不像文盲,长得肥肥胖胖的,好似一位有权威的官员。他望了一眼那位母亲,连忙低下头,闭上眼,一副心虚的样子。呀,看他这个样子也不像是一个文盲,可他为什么要站在母子上车处呢?
想到这里,母亲又被莫名其妙地向前挤了一下。真是伤脑筋,当母亲回过头时,天哪,一会功夫,又有三位文盲来到母子上车处了,母亲一下子又被挤到了车站外面.
在这三位文盲中,其中一位是一个军人,他长着瘦瘦高高的个子,身上披着一件宽大的棉衣。大概是因为他怕冷吧,脚上的那双靴子十分厚实,整个人站得直直的,头却微微向下低,眼睛死死睁不开,怕看到什么似的。
站在军人后面的大概是个教授吧!他戴着一副眼镜,头扣棉帽,一件袄子把他裹得严严实实,连皮鞋也讲究得穿个上等货。他紧闭着嘴,与前两个人一样心虚的眯缝着眼。
下的一条长长的垃圾路,我十分恼怒:这是怎么了!墙上明明写着不乱丢垃圾,可这些人却视而不见!我摇了摇头,感叹道:“时代变了,科技发达了,可我们生活的环境却越来越恶劣了,我们这些中国人可一定要提高素质呀!”我带着可惜之情,将垃圾“路”一扫而空。
人格文盲是社会的不良习气,当我们遇到这种不良现象时,我们一定要去制止,如果反之去当这种文盲的话,那么这种文盲就会泛滥成灾,他们就会给社会带来不少灾难,会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