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急什么
2011级10班王裕箐
“快,快,快!自己把行李收拾好,明儿个清晨就上高速,这样不容易堵车,能早点到,早点回来??”妈妈又为旅游的事催我了,我真想把自己卷一卷、叠一叠塞进行李箱里!不知道到底急什么,天才蒙蒙亮,我就被老妈从被窝里拽出来,丢到洗漱间里睡眼惺忪地准备出门。肚子还在“咕咕”叫呢!
终于上了高速,心想,终于可以安稳地睡个回笼觉了,可导航语音却一直在提醒:您已超速,您已超速??心烦意乱的我,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年的上海世博会可谓如火如荼,我跟姑姑七点就到了园会门口,经过两个小时的排队才得以进园,六月本就狂躁的天气再加上急切漫长的等待,好心情一扫而光!好在园会各国的展馆美仑美奂,让我之前的焦躁得到些许的安慰。我们来到了蒲公英造型的英国馆,当看到馆前那蜿蜒曲折的队伍时,我真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但还是坚定地挤了上去。漫长地排队的确煎熬人,有些人耐不住性子,无视秩序和栅栏的存在,径自跳了过去以缩短排队的时间,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投机分子”,心里忍不住一阵恶心??
姑姑突然抓起我的手:“走,咱们也跳,快!”我不情愿地松开她的手,她跳过去,又回过头来催促我,我有些犹豫。转脸一看,周遭的人一个个嘴唇干裂泛白,脸颊红黑,汗水都模糊了双眼,我朝姑姑坚决地摆了摆手。
抬头看到前排的姑姑对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朝她挤了一个笑脸,心里却是满满的苦涩??
不知怎的,经过漫长等待终于进了馆,我却提不起一点游玩的兴趣。那一天,我只知道在不停地走,不停地跑,好像要用最短的时间看最多的展馆??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但我只记得我们从一个馆奔到另一个馆,每次进馆参观却用了不到五分钟。
一路奔波,大汗淋漓的我好不容易找了个阴凉之处,面对着眼前的滚滚人浪,我不禁想起了风景迷人的阿尔卑斯山,在山谷的一条公路边,插着一个标语牌,上写“慢慢走,欣赏啊”。我一脸的苦笑,好一个“欣赏”了得啊!大家到底在急什么呢。
“到了,到了!快找个地方吃饭,完了,去风景区转转,转完了快点回去!”妈妈又是一番心急火燎的指挥,我眼皮一沉,却深深地陷入了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