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其实不难
曾以为你是那破旧不堪的老屋,不能给我遮风避雨;总以为你是黑夜中星点的残烛,不能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总以为你是那艘左右摇动的旧船,给不了我安定和快乐。现在想起来,觉得这些想法实在可笑。
你就像沙滩上那密集的贝壳,我是海水,扑向你,抚摸你,而现在,你离我而去。留下的几滴海水,那是我的泪。
最后一次见到你,你的脸只是白色,那冰冷毫无温度的身体就像我那颗冰冷的心。我的眼睛湿了,却哭不出来,我了解了,那是我对你深深的爱,无法表达的爱。现在的我是多么的想你,却没有躲在床被里偷偷地哭泣,因为我懂你了。而你此刻却离我而去了,我亲爱而又敬爱的爷爷!懂你不难,只要我常常站在那个破旧的储物室中,是你那破旧的老爷自行车,我会时常抚摸它,即使它生锈的那么厉害。奶奶常说:“你爷爷生前常带我骑着一辆电瓶车荡漾在田园风光中,其实他最爱的还是那辆老式自行车。”这话奶奶只和我一个人说的。说完,她那逐渐苍老的眼角里露出了晶莹的泪花。而我则不忍心,跑到一个角落里静静回忆,静静落泪。懂你,宁愿放弃自己的“爱骑”,体验“新奇”,为的就是奶奶那带有皱纹的一笑,那幸福的一刻。
懂你不难,我时常漫步在田野中,感觉到田野中依然还回荡着你的笑容、你的汗水、你的快乐。那次,别人家的拖拉机陷入了泥坑,你二话没说,放下了耕具,便投入了救援中。你是那么的卖力,生怕别人家的拖
拉机永远地陷进去。最终,你的双脚被压伤,可你还在微笑地说:“终于把这大家伙拔上来!”此时,我又懂得了你,为了帮助他人,宁愿伤腿也心甘情愿。这是你的固执,更是你动人的美丽。
懂你其实不难,只要一个微笑、一个动作、一个细节,便能读懂了你——一位热心、善良、勤恳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