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是中秋节了,我还没有一点准备,或许是因为这里气氛相对没有那么浓烈吧。半年的时光就像这河水一样湍急的流走了。今天变成了昨天,昨天又变成了过去。我期望时空定格在那一刻,想要抓住些什么,却不晓得自己想要什么。时光总是那样的公平,不曾为谁慢半拍,也不曾为谁快半拍。中秋节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临,我们还漂泊在另一个城市.
已经是凌晨,马路上没有行人,这里中秋的夜晚很凉,丝丝凉意占据了整个夜,路灯在月光下也变得有些暗淡了,望着月亮,从那抹银光里,似乎看到了多年前嫦娥的影子,而我们就是那后羿,只能望着月亮出神。眼睛忽然有些发涩,我不得不收回目光,低下头后却发现,脚下那清晰的孤影触动着心底的思念。我踩着自己的影子,开始漫无目的的行走
同样的月,有人喜有人忧,生性多愁善感的我,看淡淡的月光有着一抹忧伤,像是一颗孤寂的心,就如今晚的月亮那般孤独,那淡淡忧伤的光,无限的悲伤,生活的不如意,就如今晚的弯月忧伤着不能圆的遗憾。
只要有路,就难免没有坎坷。我这样对自己说,迈过去就是幸福,停滞不前,就只有沟沟坎坎。鼓足勇气,扯起生活的帆,迈过生活里一道道坎,寻找所于自己的幸福。可命运恰到好处的眷顾着我,没有幸运之神,只有流离失所的苦难。生活的厚度和宽度摆着我的面前,却是无法逾越。我也只能自圆其说,只有磨
难过后的生活,才会更幸福,就像风雨后的彩虹,更加的炫艳。于是抱着这样的希望,在生活里摸爬滚打,幻想某一天幸福降临在我的头上。可是任我怎样的努力,依然只有着苦难。我就像一个气球,希望就是空气,拼命的往气球里灌进希望的空气,最后“啪”的一声,我的幻想破灭了,什么也没有了。
青春就像这个季节的一片落叶,在风中旋起孤独的身姿,任风飘零。那憔悴而忧伤的叶子,静静地躺在冷冰冰的地上,等待它的命运就有碾成泥了。“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是多么的凄凉。想是在春天里这片叶子像婴儿一样声声啼哭着喜悦,长成生命一样的葱绿,而此刻它竟落得如此的凄惨。而我的青春正是地上的落叶,岁月的风霜濡染了我的青丝,时光的秋风将我的青春吹走了。
生活的不如意,让我百般的苦恼。尽管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拥有青春懵懂的活力,焕发无限的力量,胆敢勇闯命运的河流,踏平生活的坎坷,迈过生命的艰难,寻找生活的快乐。然而命运总是跟我开着玩笑,考验我的信心,折磨我的意志,剥夺我的幸福,扼杀我的希望,埋葬我的前途。
有时觉得人世间太不公平了!一样的生命,却不能是一样的活法;一样的活着,却只能承受不一样命运。生命给我的只有悲痛,命运给我的只有沉痛。不堪负重,一无是处,生命就这样消耗殆尽,在岁月里苍老。
如此的蹉跎岁月,任时光的风浪将自己掩埋。犹似无根的浮
萍,在岁月的河流里漂流,随风去,随风来,居无定所,流离失所,尽在时光的流里泛滥。
其实我是多么的向往这个世界,有暖暖的阳光,温暖我疲惫的心。其实我是多么向往有着淡淡的情怀,牵挂着、期待着、追寻着,无怨无悔平庸的活着。其实是多么向往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维持着我的生计。
然而现实里却难以实现,就像挂在天上的星星月亮,无法摘得。我只能自我调节,生活即便是痛苦,也要唯心向暖,支撑着空虚潦倒悲寂的心,也许就会变得快乐。因此我总想让自己停下来歇一歇,松弛肌肉,掸去疲惫,忘记悲伤。可生活的浪,一浪接一浪,容不得小憩一会。
或许我的命运就只能这样,只有沟沟坎坎地辛酸曲折,在人生的道路上颠颠簸簸迂回前行。似那背着重重壳的蜗牛负重的爬行。因此我多么的渴望能在生活里得到幸福,于是努力拼搏、追求、付出、争取,并告诉自己面对生活,不要哭泣,眼泪是不会博得命运的施舍;不要屈服,只有坚强才能驱散阴霾;不要自卑,只有勇敢才能在废墟中站起来。然而,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及自勉只是镜花水月一场,唯有眼泪洗面,悲痛疼心。
或许是命中注定,我不得不相信“生死由命,富贵在天”。于是开始懈怠在自暴自弃里,任自己在命运的流里浮沉。我犹似和尚撞钟——得过且过,在一声声悲鸣里延续生命,尽只有虚空的阴影,无聊的苦楚,烦乱的心思,心慌的恐惧,孤独地悲凉,惆
怅的心痛,憔悴的面容。
从此我变得麻木不仁了,习惯于这样曲折心酸的生活。为了让自己不再痛苦,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忘记,忘记生活里的苦痛,活在遗忘里,活在没有时间的观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