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星期一下午,语文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
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笑嘻嘻地走进教室问:"同学们喜不喜欢做游戏?"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喜欢."
老师说:“这节课我们就来做个拼句游戏。”你看,同学们有的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高兴得紧紧抱住同桌,有的在高声尖叫,还有的在问什么叫拼句游戏。
老师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马上给每人发了一张小纸条,并开始介绍游戏规则:老师把我们分成四个组,一组同学写“名字”,二组的同学写“在什么地方”.三组的同学写“怎么样地”,四组的同学写“干什么”.最后每组起来一名同学把手中的纸条读出来,这样四名同学读的内容就连成了一句话。
老师讲明规则后,便让同学们开始写纸条,有的同学写的时候是绞尽脑汁,似乎遇到了什么问
题;有的同学提笔便写,写的十分轻松,而且面带笑容;有的认真思考,但也显的非常高兴读纸条时太有意思了。同学们拼出了许多有趣的句子,例如:“王佳在游乐园难过地植树”“张达在公园里伤心地读书。”“马烨在操场上快乐地吃油条。”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你再看张达、马烨、王佳他们脸上露出很无辜的怪象,引的大家又是一阵大笑。
后面的句子更好玩了,同学们也笑得越来越厉害了“小明在老虎洞里高兴地看电视。”“小丽在超市里愉快地滑冰。”“赵明明在教室里高兴地爬树。”“李奇在池塘里大声地睡觉。”同学们听完笑得前仰后合。“赵明明,我们教室里哪来的树呀?”“李奇,你的本事可真大,在池塘里睡觉。”“哈哈!”“哈哈!”
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句子呢“刘智伟在铅笔盒里快乐地踢足球。”“张尧尧在桌洞里高兴地跳舞。”“李国艺在厕所里幸福地吃汉堡。”??“不会吧?我能在铅笔盒里踢足球?”“你才在桌洞里跳舞呢!”“谁写的?你才在厕所里吃汉堡呢?”刘智伟、李国艺、张尧尧哭笑不得的样子,逗的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你看,刘小雨、张正已经趴到桌子下面了,嘴里还直喊肚子疼。
有趣的"拼句"游戏在下课铃声中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这次游戏使我明白了用词的准确性是多么重要,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
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哈--哈”!从教室传出来一阵阵笑声。奇怪吗?我告诉你吧,我们正在做一个“拼句”的游戏呢!
老师一走进教室,就问我们:“同学们,你们喜欢做游戏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喜欢!”于是,老师教我们做了一个“拼句”的游戏。老师先发纸条,并告诉我们:“每人一张!”发完纸条之后,老师讲了游戏规则,规则是:一组写“名字”,二组写“在哪里”,三组写“怎么样地”四组写“干什么”。
讲完规则后,同学们便开始写纸条了。有的同学提笔就写,有的同学思考了一会儿。写完纸条后,开始读纸条了。每轮老师都从一组、二组、三组、四组中各选一名同学。
3、游戏开始!
(生快乐地拍手唱儿歌:“山山山,山山山,山上有个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还有一个不许笑。”念完儿歌,生随即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姿势,有怒目圆睁样,有滑稽小丑样,有假装沉思样,有可爱甜美样??)
4、请同学们用眼睛的余光看看你周围的人都做了些什么动作,耳朵听好,教室里有什么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