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
在学校操场跑道的尽头,有一间像卧室那么大小的屋子,高高的,窗户也高高的,铁的大门有些生锈,真不知道那里面是干什么的?这间房子在我上二年级时就有了,我对它很好奇。只要体育课在那边上,我总时不时地看看那好似永远也打不开的铁门。铁门上仿佛有数年的铁锈,高高的大门,总是给人一种神秘的印象。
有一次,我悄悄地在活动课上跑到屋子后面去。屋子后面是一片带刺的树,角落处只有差不多30厘米的空地。我踮起脚努力想从后面——这个神秘小屋唯一的窗户里张望到什么。可是,那个窗户太高了,我真想跳一下,那怕就是上升的那一瞬间,只要能看一眼也行。可我胆子太小,因为后面是一片带刺的树,何况我的落脚处只有30厘米。所以,我老是觉得这些树真讨厌,干嘛不种些没有刺的树,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害怕被扎着了。
我老是猜想这里有些什么,是学校以前开秘密会议的办公室?是学校的“藏经洞”?还是什么宝物不让人知道?这个小屋子没多少人关注它,可是它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好奇,很好奇。我真想哪天它自己能忽然打开,不管有东西还是没东西,还是可以满足人的好奇心。
校园里,其实还有许多东西很陌生,只是没发现罢了。
2校园春景
绵绵的春雨,暖暖的春风,春的脚步已踏进我们的校园。神奇魔棒下的校园,开始流露出无限的蓬勃生机。
清晨,透过朦胧的晨雾,隐隐约约能看见几个身影陆续走进教学楼。“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深知要抓住学习的大好机会,不一会儿,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校园,真是“风声雨声声声入耳”。
“吹面不寒杨柳风”,轻柔的风拂面而来,带来凉丝丝的气息。校园南门的竹林奏起了交响曲,“沙沙沙”,“沙沙沙”,好个热闹的“竹”林盛会,片片细叶轻歌曼舞,肩碰着肩,脚踏着脚,身着翡翠盛装。
牛毛般的细雨轻盈地飘落进花坛,娇艳的茶花伸伸懒腰,笑盈盈的,好像在问春雨:“你看我漂亮吗?”红瓣粉蕊,一团团,一簇簇,如点染了胭脂一般,红得耀眼,美得醉人。旁
边,月季仰着粉嫩粉嫩的小脸,冲我们点头微笑,好像在说:“瞧啊,我要把校园装点得更美!”
几棵高大苍翠的水杉、雪松像勇敢的卫士,挺直身躯,一直保持充沛的精力,使娇嫩的花儿倍受呵护,用她最纯真可爱的笑脸装点校园,使同学们在它挺拔的身躯下快乐地嬉戏玩耍。
朗朗的读书声,醉人的花香,精神饱满的花草树,组成了一幅优美迷人的校园春景。
3春天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群山环绕、依山傍水的“椅山”山洼里,很隐蔽。步入校园,才能见到一座教学楼,像一个巨人似的,安然坐在碧绿的“沙发”上,非常幽静。
我们的校园不算很大,但花草树木遍布,在群山的映衬下,一年四季有迷人的景色:春天,桃红柳绿;夏天,花草繁茂;秋天,菊花飘香;冬天,松青雪白。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校园的春色。
春姑娘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走进校园,校园里顿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也破土而出,给校园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仔细看,它们嫩嫩的、毛茸茸的,十分喜人!光秃秃的树上也吐出了新枝嫩芽。那嫩芽,就像一个个绿色的珍珠,翠亮翠亮的。柳树垂下那柔软如丝的柳条,在春风中轻轻地摇动,好像在向人们招手。几只春燕自由自在地从校园上空飞过,一群小鸟儿在树丛中唧唧喳喳地叫着,像似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花坛里,各种花儿纷纷开放,红的艳,白的娇,黄的嫩,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散发出阵阵清香。树阴下,蚯蚓日夜不停地疏松土壤,蚂蚁遍地乱爬,寻找新的巢穴。花、草、树木、小鸟、昆虫们沐浴在太阳公公的温暖中,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春光。
春意盎然的校园给我们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辛勤的园丁──老师们,在精心地备课,用心血和汗水哺育我们这些花朵。同学们正抓紧这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有的同学目不转睛地听老师讲课;有的在聚精会神地写作;有的同学站在窗前,凝视天空,对着那美丽的朝霞在幻想;有的在高声朗读,校园里一片琅琅的读书声。课间休息,同学们尽情欣赏着满园生
机勃勃的春色,趁着大好春光进行着各种活动,有的在跳高、有的在跳远,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乒乓??春天的气息多么清新,同学们都陶醉在这春色中。
啊!春天给校园带来了生机,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春天给我们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抓紧这大好春光,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栋梁之材??
4校园的石子路
在我们校园的东侧有一条狭长的石子路。它沿着校园的红墙,从教学楼的门前延伸到办公楼的门口。
这条石子路长不过一百米,宽只有一米多,一律用淡青色的小石子拼凑而成。七棱八角的小石子彼此相互挤压,被填缝的水泥牢牢地粘在一起。石磙压过,路面平整而结实。路边用红色砖头砌成了锯齿形的道牙,像给石子路镶上了一道精美的花边。石子路东侧的小红墙前,种了一排挺拔的小白杨。每当灿烂的阳光透过茂密的叶子,撒在小路上,路上的石子也染上了金色,熠熠闪亮。
这是一条普普通通的石子路,它没有柏油马路那样宽阔,更没有青砖甬道那样光滑。它在校园里也许引不起人们的注意,然而它仍一年一年地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早晨,我的老师迎着朝霞,从这条石子路走来,给我们上课;傍晚,我的老师踏着夕阳,从这条石子路走去,到办公室给我们批改作业??我爱校园的石子路,爱它的奉献精神,更爱那在石子路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往返无数次的人——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就像那石子路一样,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默默坚守在教学岗位,把我们从蒙昧的彼岸渡到了文明的彼岸,架起了通向理想之巅的阶梯。我忘不掉校园中的这条石子路,更不会忘记哺育我们成长的亲爱老师??
5我们的校园里到处花木扶疏,景色宜人,伴我走过四季,走向成熟。
春风拂面,杨柳如烟,春姑娘迈着轻盈、欢快的脚步满面笑容地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我们的校园。这时,枯黄的小草打起了精神,披上了绿袍子,伴着春风跳起了舞蹈。小花园里,冰封已久的溪水又“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儿奔向远方校园里一片盎然生机。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脾气暴躁的夏大哥悄然而来。法桐树又长出了许许多多的绿色树叶,就像一顶顶撑开的绿色大绒伞,为我们遮挡烈日。荷花池里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水面上亭亭玉立,与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天高云淡,秋风瑟瑟,树叶宝宝们依依不舍地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飘落下来,像给大地铺上了黄色的地毯。原来那些娇艳的花儿们也无精打采了,一个个垂头丧气。而那些五颜六色的菊花却不畏寒冷,舒展开她俏丽的花瓣,装点着我们的校园。
秋去冬来,北风凛冽,鹅毛大雪从天而降,给我们的校园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这时,所有的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而教学楼前那四季常青的松柏却生机勃勃,像钢铁战士一样耸立在风雪之中,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在这美不胜收的校园里,我快乐自由地成长,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营养。我爱我们的校园,我要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放飞我的梦想。
张老师用她那洪亮的声音制止了同学的哄笑,又鼓励了我,看着张老师那慈祥的面孔,我下了决心,终于一字不漏地背完了古诗。
张老师,您是这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把您渊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您真是值得我们爱戴和尊敬的一位好老师。
12下一页
2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爸爸、妈妈是你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培养大,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让你们欢喜,让你们忧愁。我有很多的心里话想对你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