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去年秋天,妈妈带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外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乡村生活,直到现在,还是回味无穷!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跟着弟妹出去玩。小鸟在不时地站枝头讴歌;野花野草随处可见,它们在秋风中摇曳,在阳光的沐浴中,显得那么可爱;鱼儿在水中嬉戏;小溪欢快地流淌。一路上好不快活。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中午,大伙的肚子就开始唱“空城计”了,我们正打算回家吃饭,在路上,我们见有些人在烤花生。看见他们吃的那么香,我们都被馋的直流口水,于是大家开始计划烤花生行动,我和妹妹偷花生,其他人偷麦杆。材料准备齐全后,我们找了一幢废弃的砖房,作为烧烤地点。首先,用几块砖搭一个灶台(不用太复杂)。接着,在里面放一些麦杆。接下来,把花生放进去,用开始放的麦杆
盖住(只要用一点麦杆盖住就可以了)。然后,等麦杆烧完后,用烧完的黑灰盖住5分钟就可以吃了。当我们吃着自己做的东西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不知不觉中,傍晚到了。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归巢的鸟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只有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句叫喊声。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了,整个天空暗了下来。人们纷纷关紧大门,进入甜蜜的梦乡,到处都是那么安静,只有几声鸟叫偶尔传来……
乡村生活,你是那么使人回味无穷,那么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