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咯咯咯……咯咯咯……”随着一声公鸡的叫声,一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随着微风吹来,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起来一看,乡村的早晨可真是太美了!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也清新甜润。
这时,我忽然闻到了一阵清香,我便赶紧跑了出去,一看,原来是河水里面的荷花开了。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可真是令人赞不绝口呀!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里冒出来。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它们多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正在跟你热情地打招呼啊,而你也在用微笑来向它们问好。而且到了夜晚的时候,你还会听到青蛙在歌唱。
乡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实在是太多了,有山丘上的果园,有清澈的小河,有田里的庄稼,还有路边的花朵和野草,更有许多可爱的鸭子和鸡……光这些,我就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
到了傍晚,辛勤劳动了一天的农民们便纷纷回家了。傍晚的乡村可真是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还有些村民坐在石凳,说着一些生活的小事,看上去都非常高兴。
我喜欢这种乡村的这种祥和与安宁,但是我更加喜欢这种和城市风光大不相同的自然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