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有一次,我到农村奶奶家。一进村子,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小鸟在枝头欢唱着,好像在迎接我的到来。
往里走,只见金黄色的田野望不到边。麦穗弯着腰,油菜绽开了花儿。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就翩翩起舞。
再往里走,就是奶奶家了。她的屋子虽然没有城市里的高楼大厦那样壮观,但也显出了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奶奶家的门前种着许多花,有大丽菊凤仙郁金香......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
狗,乡下人家照例要养几只的。它们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在吐舌头,有的在帮主人看守门户。如果遇见陌生人来,它们就汪汪大叫,把你吓得半死。
我和奶奶一起到田野里去摘油菜花。不一会儿,奶奶就摘了一大篮,可我却只摘了几条。奶奶教了我一个技巧。真灵,不一会儿,我果然也摘了一大篮。
下午,我到草地里散步。乡村孩子可真好动!他们有的在竖蜻蜓,有的在翻跟斗,还有的在摔跤。那草地可真柔软,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
傍晚,你常常会瞧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归巢的鸟儿,和乡下人家绘成了一幅自然的乡村晚饭画。
啊!乡村生活可真有趣!它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