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常的出现在你的面前;有时,他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的确,美无处不在,但是这些美却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
任何地方都有美。把垃圾放进垃圾桶;给年纪大的老人让座;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些都是美。
天空中的乌云还没有散尽。由于我昨天答应了同学到他家去玩,所以不得不走出家门。路上积水很深,原本平坦的路变得泥泞起来。我挽起了裤腿,小心地从水浅的地方慢慢往前走。街上的人很稀少,路旁的柳树被雨水洗刷后,显得更加青翠欲滴。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个清洁工弯着腰不知在干什么。他大约50来岁,穿着一身早已泛满泥巴的蓝运动服,水已没过了他的脚腕。我走近一看,只见他头发蓬乱,眼睛细小无神,脸上已布满了皱纹。他卷着袖子,正伸手去掏下水道的垃圾。水很脏,下水道口有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但他像全然不知似的,低着头不停地认真清理。我鼓起勇气,走向前去。
“爷爷,您。”我对他说。可老爷爷却只顾着掏下水道的垃圾,只是以笑了一声便回应了我。“爷爷,你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不后悔吗?”我又问道。
只见老爷爷摆了摆手,说:“唉,我这也一把年纪啦,再不为咱这里做点贡献,到时候就动弹不动啦!再说,让咱这的卫生干净,也是我的心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