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星球最美丽最富有生机。它裹着蓝羽纱,足像一位慈祥的母亲。这个星球就是地球。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的母亲。而我就是她众多孩子中的一个。
一次无意之中在保险柜里找到一份母亲的病历卡。我感到诧异和迷惑。带着诧异和迷惑、我翻开了病历卡。只见上面清晰的写着:
宇宙第一医院病历卡。患者:地球。年龄:45亿年。性别:女。住址:银河系。医师:环保神医。时间:21世纪。
患病情况:1。皮肤病。病人绝大多数的体表皮肤受到侵害,临床表现为水土流失严重,土壤日趋沙漠化。更严重的是由于缺少植被保护,这些皮肤正发生病变。2。败血症。病人体内部分血液受到污染,原来清澈洁净的江河湖海已经逐渐变黄变黑,淡水正以惊人的速度枯竭。3。器官衰竭症。由于各种能源被超负荷使用,煤、石油、铁矿等不可再生资源被过量开采,导致病人各器官功能出现衰竭。4。中年综合症。大量生物物种的消亡和人类的快速繁衍,使病人变得性格孤僻,易发脾气。比如动不动就发台风、发洪水、闹地震等。
治疗方案:1、积极植树造林,修补病人体表皮肤。
2、杜绝河流污染,节约每一滴水。
3、合理利用资源,注意开发新能源;按计划开采资源,开采过程中做到不浪费。
4、保护动植物,维持生态平衡。
医师提醒:治疗过程中,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地球妈妈的话:孩子们,我本不想把这张病历卡拿出来的,自己受点苦熬过去就算了。但现在发病频率越来越高,而且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不行。担心我走后你们无家可归。所以,最终还是将这张病历卡放在了比较容易发现的地方。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教育你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为了你们的生存啊。!)
当看完病历卡之后,我像被人当头打一棒,跌坐在地上。是啊,如果地球母亲不在了。我们又有何处去生存。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或许我们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呼吁自己的兄弟姐妹团结在一起。为了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共同努力。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