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
你好!最近学习怎么样?在你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我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就给你讲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吧!
以前我非常胆小,就连自己出去玩都不敢。有一天晚上,妈妈说出去买东西,我心想:自己都没有单独买过东西,如果我自己去买的话,还可以给自己买点好吃的零食,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想好了,我就告诉妈妈,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就像刚刚出笼的小鸟一样,欢快地跑出去了。
我想快去快回,就走了没有路灯的近道。来到那个漆黑的小路,我就害怕起来,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的。路边的每棵树都像妖怪,张牙舞爪。我小心翼翼地走着,忽然一个白乎乎的小东西,向我跑过来,“啊......”吓得我边叫边跑,一会儿就跑进了超市。这时,我才平静下来,它不过是一只小猫。从超市买完东西,我又来到那个漆黑的小路,想跑过去,可是又停住了脚步,心里还是有点害怕。我只好再鼓起勇气,顺利地跑过去了。不一会儿功夫就到家了。我真是太开心了!
你看,我是不是变得勇敢了?你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吗?可以来信告诉我啊!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快乐!
阳阳 1月22日 教师评语:
小作者对书信的格式掌握的比较牢固,而且,书信开头的问候语亲切,过渡自然。文章重点向朋友小明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战胜黑暗恐惧的一件事例。作者较细腻的描写了自己面对黑暗时的心理,真实生动的再现了事情的经过,文章用词生动、贴切,很值得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