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小明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爸:
您好!
皓月当空,感受着阵阵秋风,那带着几分忧愁和思念的习习晚风吹得我泛起一阵阵凉意。虽然赏着皎洁的明月,品着美味的月饼,但我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孤独和思念,滴滴思念的泪珠一涌而出。望着桌上镜框中的微笑的您,心里顿时百感交集。
“老”爸!其实您一点也不老,不过三十出头而已,只是我好久都没这么亲昵地叫过您啦,想和您聊聊天了。
平时家里头只要电话一响,我就感觉自己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您说,可是一接电话,总是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总是您问我一句,我回答一句,其实我有太多的心里话想对您说呀!索性今天我抓起钢笔,挥动着那充满思念的笔尖,写下这封洒满泪痕的信。
爸爸,您到远方去了,您带着全家的希望远出广州打工去了,只留下了曾经孤独的我。我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里,就像一只离群的小雁一样彷徨无助,孤立无援。
爸爸,你的外出打工,我能理解,这完全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让儿女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尽父亲的责任,家庭的责任呀!
爸爸,你别太辛苦啦。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感受到您无限的伟大。
爸爸,您放心吧,您在广州安心地工作吧, ,现在我不再孤独了,因为在我的身旁有着一群非常热心的朋友和老师。是他们打破了我心中那面孤独的镜子,让我不再沉浸在孤独的湖水之中,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快乐,让我感受到友谊和关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
爸爸,我现在已经住校了,老师同学们和我相处很融洽。老师待我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平时老对我嘘寒问暖的,很关心我。但每到星期五,听到同班的同学欢呼:“今天就要胜利大逃亡了,又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欢度周末了,好高兴啊!”我的心被浪涛猛烈地撞击着,思潮翻涌,心在痛,在流泪,
爸爸,我是多么想念你呀。但一想到你在为这个家打拼,我也应该为我们的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就时刻提醒自己:我的坚强就是最好的答卷吧!我向您保证,一定会把成绩搞好的,不会让您操心的。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写到这儿,抬头看看夜空,今夜真美,星星挽着月亮把明亮撒满夜空,就象我们一家相亲相爱。爸爸,因为有你的爱我感觉自己很幸福,相聚的一天快些到来吧,美好的明天正微笑着向我们走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想念您的女儿:**
2015.1.12
小明,我想对你说
小明,我想对你说
小明,你之所以反应慢、学习基础较差,是你平时不注意你的学习态度。你有以下几点做得不足:1、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提出的问题不开动脑筋。2、经常不完成作业。3、在校、在家不开声朗读。如果你能够改正以上的缺点,我相信你的成绩一定可以提高。
小明,你并不是天生那么愚蠢的,俗语都有说:“天才出于勤奋”。如果你认为少年时代就定型了,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请你看一看达尔文的成长历史吧!那是我从一本书上看到的。达尔文年轻时,也被人们看作是个没出息的人。那时候他生活乱七八糟,讨厌上学,整天只知道打狗抓鼠。后来他被送往格拉斯哥学医,因为看见血就发抖,没办法只好退学。在这以后又上神学院,因为没能够引起他的丝毫兴趣,最后勉强毕业了。以后他作什么都那么勤奋,努力尽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好,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经过努力成为了一名生物学家,当时你还不知在哪里呢?如果你现在能够把成绩赶上去的话,我相信你长大以后,不会一事无成,不会做新时代的“文盲”。正如中国的一句古话所说:“大器不嫌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