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读懂了爱
我读懂了爱
风徐徐,镶着金边的叶儿飞舞起来,风儿带着叶子散落满地,我坐在小石旁,手拂去一丝微光,我只想祈祷岁月走得慢一点,留下岁月与父母畅谈人生,品尝爱的味道。
爱,让我们在一起。因为有了爸爸对妈妈的那一份执着,才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有了妈妈的那一份伟大,才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在父母的眼里,我是他们的唯一。爱是我们生活的诠释。生活呐,我感谢你。
爱,让我的路满野芬芳。生活中的我,少不了迷茫与彷徨,那一次次的失败,让我的精神变得麻木,潦倒,本以为生活早已抛弃了我,却在那时浮现出两个人的身影,爸爸没有说话,只是做下拍了一下肩膀,脸仰向天空,说着我的肩膀不够宽大,但能容下你的脆弱,让你变得坚强的话语。我依靠着爸爸的肩膀,双眼泛着幸福的泪花。妈妈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孩子,不怕,你的路,我们一起走。”爱,随风荡起,泛着幸福的浪花。生活呐,我感谢你。
爱与不爱。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是否多了几分轻狂,傲慢?我就这样,是因为父母的过分溺爱还是过分的谦让。让我变得高傲,无视一切起来。生活中的我,开始对父母变得冷漠。生活是恶魔中的天使吗?种种的磨难促使我成长,同时让我变得冷漠。但幸运的是,我绕了几圈,最终回到原点。蓦然回首才发现,父母是太阳,而我就是月亮,不是永不相见,而是一种依靠,太阳与月亮虽时光交错,但没有你们,我便失去了光芒,不复存在。生活中,我们虽然遇到种种的选择题,但与父母的爱与不爱,我将不假思索的选择爱。爱,像一杯烈酒,辛辣而又醇香。生活呐,我感谢你。
云,风飘起,我心昂扬,天空与净水的颜色浑然一体,那曾几度的迷茫早已烟消云散,我坐在小石旁,发丝随风飘起,脸仰向天空,手握住一把尘土,回望过去,原来生活是我的另外一位母亲,教我,让我领悟尘世间那个所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