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从结构看来,首尾呼应,中间用具体事例来说明妈妈对我的爱,是不错的,如果以30分计,我会给乐乐的这篇作文打25分,剩下的5分丢到哪儿去了呢?丢在语言的组织还不够优美,比较刻板,特别是首尾两段,事例描写还不够到位。既然李文平教导在命题贴中说这次习作为考场作文,我们不妨也说说阅卷老师在看作文时都会看你的什么。
首先,看你的字。字写得好不好很重要,那是给人的
前两天,我们数学考试。考完后,我自认为考的还不错,(感觉考得还不错是怎样的呢?信心满满,高兴地回家路上心情格外舒畅?还是等着妈妈的表扬呢?这感觉也可以细致写描写,与下文的出人意料考不好形成鲜明的对比的话,妈妈的爱就尤为重要了。)而试卷发下来我就傻眼了!才77+18分!天哪,这成绩(添上“要是带”更恰当)回家,我的手不是成“面包”,就是我的小屁屁成“青花瓷”了!!(这句描写很生动)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准备着接受惩罚。可是,那天妈妈并没有打我,她看了看我错的题,和蔼的(改成“地”动词前面用“地”)对我说:“乐乐,你看,越简单的越出错,你肯定是没有认真的对待这次考试!为了培养认真仔细的习惯,从今天开始每天做20道数学口算题,并且错一道10道??”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严格要求的爱。(这里乐乐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未免也太快了吧?不够真实啊,你妈妈强制要求你每天做数学题,你到底是接受了,还是抗议了才接受?后来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你进步了吗?不该省略的内容不能省,应该把这件事写完,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你进步了,体会到:“原来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也是一种母爱啊!”这样才算圆满,才算水到渠成。)
还有一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这里用“记得还有一次”就行了,等事情叙述完,再说你体会到妈妈的爱也不迟,过渡也会更自然些。)我不小心把妈妈最喜爱的花瓶打碎了。花也躺在了地上。(我发现乐乐最近写文章有想抠字词,在字词上做文章了,意在使自己的文章更生动。比如“花也躺在地上”的“躺”,这很好,有意识有行动才会有进步,但是我们可以更好,要加就加到极致才好,你看“花儿也从天堂瞬间跌到了地狱,黯然失色,狼狈不堪地躺在地上”怎么样?)我的手也被花瓶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血不停的往外溢,我看见一滴一滴的血往下流,吓得哭了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见一地的碎花瓶,接着,(这里不用“接着”
用“又”连接就行了)看见我受伤的手,赶紧给我消毒,包扎??等我包扎后,才去收拾她那花瓶的尸体。(我认为这段的最后一句话用“才默默的去收拾一地的花瓶碎片”就可以了,不用“尸体”这个词,这个词很可怕写
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
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
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
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荷叶母亲 冰心
父亲的朋友送给我们两缸莲花,一缸是红的,一缸是白的,都摆在院子里。
八年之久,我没有在院子里看莲花了———但故乡的园院里,却有许多;不但有并蒂的,还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红莲。
九年前的一个月夜,祖父和我在园里乘凉。祖父笑着对我说:“我们园里最初开三蒂莲的时候,正好我们大家庭里添了你们三姊妹。大家都欢喜,说是应了花瑞。”
半夜里听见繁杂的雨声,早起是浓郁的天,我觉着有些烦闷。从窗内往外看时,那一朵白莲已经凋谢了,白辨小船般散漂在水里。梗上只留下小小的莲蒂,和几根淡黄色的花须。那一朵红莲,昨夜还是菡萏的,今晨却开满了,亭亭地在绿叶中间立着。
仍是不适意———徘徊了一会了,窗外雨声作了,大雨接着就来,愈下愈大。那朵红莲,被那繁密的雨点,打得左右欹斜。在无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阶去,也无法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