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 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有一个梦,凝聚着亿万中国人的殷切期望;有一个梦,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那个梦是亿万中国人描绘未来的美好宏图,那个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十八大上的真情诠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中国人梦想的火焰。
这个伟大的梦想,让我回想起中国复兴的漫漫征程:八年的抗日,实现了中国人的“复国梦”;艰苦卓越的解放战争,实现了中国人的“建国梦”;37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人的“强国梦”;从“神五”到“神十”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是中国共产党把百余年来一代代人,一位位个体的“中国梦”凝聚在一起,带领全国人民一点点把梦想变成现实。
这个伟大的梦想,蕴含着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无限期盼:“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为亿万中国人的未来生活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大家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优美的居住环境??
这个伟大的梦想,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的中华儿女们为之瞩目,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国家之梦,反映国民之梦;个人之梦,融为民族之梦。在全国人民轰轰烈烈的圆梦浪潮中,我的梦想犹如一叶扁舟扬帆起航了!众所周知:广钢环保迁建和中科炼化一体化两大项目选址落户东海岛。这一消息令东海岛人欣喜之余又忧心忡忡:家乡开发了,我们可以变富了;但是家乡的天还会那样蓝?海还会那样清?树还会那样绿?花还会那样香吗?所以,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环保专家,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高端科技,帮助家乡人实现“既要经济崛起,又要蓝天碧水”的共同心愿,为实现家乡的“开发梦” 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青少年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身为青少年的我十分明白:圆中国梦,必须从我做
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生活中的我关注环保新动态,努力学好功课,常读环保书,多做环保事:伸出手,拧紧正在“哭泣”的水龙头;弯下腰,捡起脚下的果皮纸屑;拿起抹布, 擦掉墙上的污渍??除此之外,身为学校播音员的我,经常利用“环保我能行”栏目向同学们宣传环保小知识;身为学校“护绿员”的我,认真督促同学们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涂乱画,让校园永远保持整洁美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同心同行,团结奋斗,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复兴之路上,将铭刻上我们这代人的辉煌一页!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