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家乡
居江淮之地,承接东西,通江达海。北部有广阔平原,适宜耕作,农业发达,中南部的低山丘陵资源丰富,万物灵秀。淮河南北,百里煤海,长江两岸,鱼米之乡......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安徽省。
安徽开发历史较早,清康熙六年正式设省。当时安庆是全省的政治中心,徽州是全省的经济和商业中心,因此取安庆和徽州两府的首字为省名,即安徽省。又因有皖山、皖水,春秋时期此地还曾有个皖国,所以安徽省简称皖。
巢湖是安徽省的“皖中明珠”。巢湖轮廓形如鸟巢,湖面烟波浩渺,风光旖旎,沿岸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巢湖物产丰富,湖蟹,银鱼,白米虾,珍珠是著名的“水上四珍”。
湖泊经裕溪河与长江沟通,水系发达,水运条件优越,对内河运输和沿岸城市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黄山,九华山,齐云山,清凉山和牯牛降等五大名山,被誉为“皖南的五朵金花”。黄三雄踞与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中部,极天下名山之美与一身,兼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俊俏,衡山之烟云,雁荡之怪石,峨眉之佛光,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誉。
在那淮南有“一黑一白”,“黑”的是煤,“白”的是豆腐。豆腐
节秉承“豆腐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办节方针,煤炭集中在
两淮地区,储量达254.3亿吨。居全国各省行政区
我爱我家乡
我的家乡是淮南,属于安徽省的一个城市,因在淮河南部而得名淮南。我们这是中国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地处温暖带,亚热带交界处,这里温度怡人,风景优美,以“黑白两室”而得名于全世界。
我的家乡有很多景点,有的是人文景点,有的是自然风光。八公山就是因淮南王刘安而远近闻名,淮南王刘安发明的豆腐也因此闻名于全世界。走在山上,看到那些姿态各异的石头,有的相互依靠,像是在说悄悄话,那神情宛如羞涩的少女,有的则高高站起,抬头向上,似乎要仰天长啸,抒发心中的激情,春天到来山上百花争艳,万紫千红,争奇斗艳;夏天到来琳琳翠绿,凉风送爽......真是一派迷人的好风景。
时代在进步,我的家乡也在进步,我的家乡是煤炭大市,每年的年开采量位居全国前列,而我们家乡人的生活水平也不断的提高起来。家乡已经完全改头换面了,什么立交桥、什么高速公路都成小弟弟了。取而代之的是绿草如茵,花园锦簇的草地和花坛,逐渐建成生态化城市,在人类进步的同时,不忘与自然和谐相处,遵循大自然的规则。
随着淮南的快速发展与建设,农民的生活也逐渐富裕起来,农民乐弯了腰。“黄色的土地,低矮的小屋,黄色的脸庞”这正是昔日农
家与农民的真实写照,黄色似乎是“农”字的代言者。可是现在却与
以前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呈现在你眼前的将是五彩的画面,我们城市现在开发了一些景点,例如,皖南村落,水里鱼儿戏,自在与人乐。水近有古朴的小桥,桥头是古色的凉亭,桥连接水与亭相映成趣。你喜也好,忧也罢,只要你来,一定流连忘返。原是江南水乡,却胜西湖美景。多的是智慧的美,农家色彩美如画。
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祖国,更爱自己的家乡。那里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吃水不忘挖井人”正是这个新时代的一条重要哲理,我们应该热爱家乡,团结努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王阳汪庙中学八(3)班指导教师曹芳联系电话:18755428843)
最美是家乡
居江淮之地,承接东西,通江达海。北部有广阔平原,适宜耕作,农业发达,中南部的低山丘陵资源丰富,万物灵秀。淮河南北,百里煤海,长江两岸,鱼米之乡......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家乡——安徽省。
安徽这块热土,历史积淀深广,文化底蕴厚重,经济发展迅速,她正在我国改革开放大潮中奋力崛起!
“皖中明珠”——巢湖。巢湖轮廓形如鸟巢,湖面烟波浩渺,风光旖旎。安徽历史文化悠久,黄山,皖南古村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黄山作为我国四个自然,文化双遗产之一,是世界一流的旅游胜地。亳州,寿县,歙县,安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九华山成为首批进入《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的13处风景区之一。齐云山,天柱山,琅琊山等是国家4A级旅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安徽省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皖南古村落——宏村和西递。宏村村落就像一头昂首奋蹄的大水牛,该村通过渠道引清泉从每家每户门前扰流,堪称“中华一绝”。村内鳞次栉比的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动静相宜,处处是景,步步为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