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最后一分钟》读后感
作者南宁市清川小学五四班周田润
读了《最后一分钟》这首诗,我感到愤怒和喜悦。
1997年7月1日,英国政府无条件地把香港的统治权归还中国政府。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终于回归祖国,香港人民终于和大陆的同胞团聚。当香港回归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为0时,香港人民沸腾了,大陆同胞也沸腾了。百年里的痛苦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百年前,清政府被迫和英国政府签定不平等的条约,将香港的统治权交给了英国。香港的同胞在这段时间内受到英国政府的欺压,许多香港同胞也无法与内地同胞见面。英国政府的行为便我感到无比的愤怒,香港本来就是中国的土地,而却被英国强行抢走了。但是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了。离开祖国百年的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国与英国的那张发黄的条约终于撕碎。中国人民盼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一天来到了。读到这儿,我感到无比的高兴。
7、憎恨与惋惜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机场小学五年级⑵班陈初涵
提起《狼牙山五壮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它主要的内容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某部的五位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主力部队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杀敌,最后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英勇杀敌的故事。相信大家读完了这个故事深有感触,我也有感受要和大家交流呢!
读完了这个故事后我憎恨敌人的残酷,杀人不眨眼的行为,而就是这种行为导致了我国人民对日军、对侵略者的仇恨;我惋惜五位壮士的牺牲,五位壮士是多么的英勇,不怕敌人,尽管他们只有五个人,可在百万个敌人面前,五位壮士谁也不低头;谁也不后退;谁也不向敌人屈服。他们用他们五个人性命换来了人民和连队主力的性命。所以,他们的牺牲是可歌可泣的,是壮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