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找工作
401班沈佳洢
大象没有工作,整天闲在家里。有一天,他觉得实在太闷了,于是决定出去找一份工作。
大象走着走着,遇见了小狗,就问:“嗨,小狗,你的工作是什么?”“我的工作就是给主人看家,每天有一根肉骨头的报酬呢!”小狗得意洋洋地说。
大象十分羡慕,说:“那我和你一起看守家门,好吗?”
“不行,你太大了。要是你看家,还不把门给堵住了啊!”小狗摇摇头说。
大象很无奈,只好走了。
大象闷闷不乐地走着,突然,他看到兔妹妹在家门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于是,他走上去去问小兔子:“兔子妹妹,你怎么了?”兔子妹妹回答说:“大象哥哥,我正在搬家,可是家具太大太多,我实在搬不动了。我正愁找谁帮忙呢?对了,你能不能帮我搬家啊?”大家满口答应了。不到一会儿的工夫,就把家具全部搬完了。兔子妹妹说:“大象哥哥,谢谢你,你的力气可真大啊!要是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今晚能不能住进新家呢!”大象一听,心里有主意了。
过了几天,大象来到了鸭老板的公司。大象对鸭老板说:“我可以到你的公司里来当搬运工吗?”鸭老板上下打量了大象,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就这样,大象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它也终于明白了:每个动物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小狗可以看家,我嘛??就是力量大。
鲤鱼搬家
401班李欣莲
“唉,这儿简直是太糟糕了,实在住不下去了!”小鲤鱼无可奈何,只好决定搬家了。可搬到哪里去呢?小鲤鱼思来想去,最后决定:顺水游去,哪儿水质好一点就到哪儿,随遇而安吧。它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生活多年的老家。
小鲤鱼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曾被称为“鱼的天堂”的河里。可这里的水面上也漂浮着垃圾,可还不算太多。小鲤鱼自言自语地说:“将就一下就在这里住下吧!”它环顾四周,忽然发现河边有个洞。它奇怪极了,刚刚要过去看个究竟,这个洞口“哗”的一声喷出一股又黑又臭的工业废水。小鲤鱼不小心被灌了几口,差点被呛死。小鲤鱼叹了口气说:“没想到,鱼的天堂会变成鱼的地域,真是今非昔比啊!”说完,小鲤鱼又上路了。
小鲤鱼又向前游去。游啊游啊,来到了宽阔的大江。在那儿,小鲤鱼找到了自己亲爱的哥哥。哥哥见了小鲤鱼忙问:“你怎么千里迢迢地来我们这儿?”小鲤鱼连声诉苦:“我们那环境糟透了,人家把我家当成了垃圾箱,瓜皮纸屑、塑料袋??都一股脑儿地往我家里倒。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家终于变得又脏又臭了。”
听了小鲤鱼的诉说,鲤鱼哥哥叹了一口气说:“唉,我这里比你那儿也好不了多少。你看,垃圾越来越多,我也正想换个地方落脚呢!”
话音刚落,远处“保护母亲河,还我青山、绿水、蓝天”的呼声惊天动地,鲤鱼兄弟们兴奋地从水中跃起。看来,它们重回美丽的家园,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了。
小猪“肥肥”减肥记
401班李鑫
在猪的世界里,有一只最胖的小猪,大家都叫他“肥肥”。
其实,肥肥原先不是最肥的猪,之所以变成了最肥的猪还要从前天说起。前天,肥肥在电视上看见了一种非常美味的零食,他连忙在网上订了九十九箱零食。一到货,肥肥就疯狂地开吃了。一个小时后,他就吃掉了六箱。这种零食实在是太美味了!于是他继续吃着,不知不觉就吃了三十六箱,所以就变成了世界上最肥的猪。
终于在一天早上,肥肥只穿得下家里最大的那件衣服了,而是还是紧巴巴的。他实在太难受了,于是决定向动物朋友们请教如何减肥。他先向最灵活的猴子请教。他说:“猴子先生,您为什么会这么瘦呢?”猴子先生说:“因为我每天都在爬树,时不时还在树之间荡来荡去。而且我每天吃香蕉和水蜜桃,所以那么瘦。”肥肥听了,每天练习爬树,并且在网上买了五十箱水蜜桃和五十箱大香蕉,每天吃一箱。过了几天,肥肥觉得浑身乏力,饿得面黄肌瘦,再也受不了了。他拖着无力的脚步来问狐狸哥哥:“狐狸哥哥,你为什么那么瘦呢?”“因为我爸每天给我带回来其他动物身上的肉吃。”狐狸不假思索地说。小猪心想:我才不愿意吃动物的肉呢,这样太残忍了。无奈之下,他又去找熊博士了,说:“熊博士,怎么才能减肥呢?”熊博士说:“你为什么减肥呢?”小猪说:“我想瘦下来呀!”熊博士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的身材都是不一样的,都有各自的特征。”小猪终于明白了,打那以后,小猪肥肥再也不减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