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鲁迅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就成了路。”我相信,只要沿着自己的方向走,走多了,也会成自己的路,我要为自己喝彩,因为我要沿着自己的路走。
坚持不懈就是我的一条闪亮的大道。为此,我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鼓劲!
一次,我新买了个改正带,不到一天,就被同学弄坏了。一气之下,我与他大打出手。下午回到家,拿着改正带左思右想地不甘心。突然,我萌发了一个念头------修呗!于是,我又拿钳子又拿剪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外壳划开。定睛一看,里面的收带全部断成一截一截的,这可怎么办?于是我就想起了用“透明胶”。我拿来透明胶,准备把收带粘起来,可是,改正带上演了一场“卡门”的悲剧!我又想起了透明胶的兄弟------双面胶。但是,“巧妇难做无米之炊”------双面胶在昨天的美术课上用完了!天哪!这可怎么办?看来只有破釜沉舟,弃军保帅了!我把所有的收带都抽出来,用原有的装置粘在一起。啊!我的改正带终于又“重见天日”了!
我还要为“执着”这条光明大道喝彩!有些难解的问题,经常和同学喋喋不休,两个人的思路不一样,有时还跟老师斗起来了!说出道理,非争赢不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要为自己喝彩!走出我的人生道路!
我为自己喝彩!
在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的点点滴滴的完美,而对自己一些突出的优点视而不见,不以为然。生命需要喝彩,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
生活如同一面镜子,我站在镜子前面时,我问镜子中的自己,“你有过什么壮举呢?你只不过是路边的一株小草,却不是参天大树,你只不过是一滴水珠,却不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镜子没有回答我,却是时间告诉我,“你就是你自己,有着独特的自己。”
当我知道明天要考试的时候,我看着一篇篇课文,一道道数学题我能考好么?题难么?万一特别难不就考不好了么?一边怀疑、退缩,另一边的我却说:“只要战胜自己就行了,记住要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鼓劲?第二
天,考试来到了,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行,一定能考好的。考试结束了,我为自己喝彩,我战胜了自己,因为我有勇气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不经历暴风雨洗礼的海燕不能飞翔在苍穹下,只要我站在考试的面前,就代表着我的胜利,我战胜了我自己,我为自己自豪。
当我知道考试考的很不理想,我几乎丧失了斗志,但当我将错题靠自己订正出来时。我为自己喝彩!我开始复习,整理,规划。当我被试题压住时,我会迎韧而解。我曾经失败了,但我现在成功了,我为自己喝彩!!!
当我驾驶着生活的小船在受到暴风雨的吹刮,风沙的侵蚀时,我会在心中为自己喝彩,告诉自己,不断努力,去争取。小船在经过风吹雨打后会更加坚毅地驶向彼岸,向下一个港口驶去,而那充满的信念是自己的喝彩声和鼓励,我相信着自己,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喝彩,连晚风也会逗留;为自己喝彩,苦水将变成美酒;为自己喝彩,水珠将聚成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