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如果说为别喝彩是一种美德,那么为自己喝彩恰恰是一种贵。
为自己喝彩,给自己一份执着,少一分失落,多一份清醒。人生不相信眼泪,命运鄙视懦弱。让我们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鼓掌。喝彩,是一种贵的心态。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六·一数学竞赛时,心里是又害怕又欢喜。害怕的是自己考不好;喜的是我参加了竞赛。
当我把这一困扰告诉爸爸时,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要时刻记住‘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任何事情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办到,因此不要害怕,做个勇敢的孩子,去挑战它,战胜它,创造属于你的奇迹!”
爸爸的话让我从云端跌落下来,让我好好的看清楚属于我的一切。我时时刻刻都记得爸爸送给那句名言,他是我的精神支柱,让我在遇到困难时为自己打气,为自己加油。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心里像揣了只小白兔忐忑不安,我一直安慰自己,试图让自己的心情能平静下来。当我自信满满的交上试卷
后,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那次,我得了第一名,当主持人让我说我的得奖心的时,我透过麦克风大声地说:"同学们,为自己喝彩,让我们看到了自己优秀的一面,任何困难都抵不过‘为自己喝彩’。让我们时刻为自己喝彩吧!”
我们的校园每个季节都很美。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阴,秋天红叶似火,冬天白雪一片。让我们一起走进美丽的校园,观赏这美丽的风景吧! 春天,鲜花盛开,百鸟争鸣。有玉兰花,有月季花,有兰花,还有茶菊。有红,有黄,有蓝,有粉,还有紫。这些花儿在绿叶、蓝天、还有盈耳动听的鸟鸣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好像一位位穿着美丽的舞裙正赴舞宴的小公主。
夏天,绿树成阴,跑道旁那一排梧桐树出足了风头。微风吹拂,那一片片碧绿的梧桐树叶,像一面面轻轻摆动的扇子,给正在树下上体育课的小朋友,送去阵阵清凉;又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为正在树下写生的小朋友喝彩鼓掌。
秋天,红叶似火,飘飘悠悠落下的红叶,有的像蝴蝶,有的像小船,有的像扇子,好像给跑道穿上了一件崭新的金灿灿的衣服。“叮铃铃”,下课了,我们来到操场,树叶的沙沙声和同学们那银铃般的欢笑融在一起,好像美丽的秋姑娘唱起了优美动听的乐曲。
冬天,白雪一片,银装素裹,树白了,花白了,草也白了,好像给校园铺上了一条雪白的地毯,盖住了所有的东西。我们穿上棉衣,带上手套,围上围巾,活像个大绒球,在辽阔无垠的白茫茫雪地上散步,谈笑,玩耍,绘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画。
我爱我们的校园,她是我们可爱的家园,是我们欢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