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
王媛
“27号请准备!”当评委喊到“27”这个字眼后,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在乱蹦乱跳,身子坐立不安,腿也在发抖……
这是我参加古筝比赛的事。那天天气很不好,窗外的大树在风中不停的摇摆,树叶沙沙作响……我与爸爸乘车到了比赛地点。渐渐地,我前面的参赛选手一个一个的减少,我的心也一次比一次跳得快。我看着26号选手那玲巧的手指在琴弦上下不停的滑动着,窗外的雨滴都变成了一个个动人的音符,琴声缠缠绵绵,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
好了,轮到我了,我大方的走上台,先是向老师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坐在椅子上,慢慢地抓弦,心中默念:要看准,要用力,动作要优美。黑板上的钟慢慢地走动着,三十秒、六十秒、九十秒……随着旋律的升腾跌宕,步步高昂,我的乐曲也进入了高潮,那起伏跌宕的旋律,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我也越来越紧张,你可知高潮的速度有多快?我想你懂的!三分钟过去了,我的曲子也弹完了,双手轻柔地做结束动作。我慢慢地抬起头来,评委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看着我,点了点头。
我自信地走出了教室。雨过天晴,天空变得格外明净,树叶还残留着雨滴,一股清香扑面而来。
这次比赛,我战胜了胆怯,我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勇敢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