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采》为题写(450字作文
过了夜晚,第二天一到教室,却被几个同学叫住了:“阿杜,快来看一道题。”我走过去,是填写诗句“阁中帝子今何在”的后面一句。“是‘槛外长江空自流’吧。”我说,“那是王勃的《滕王阁诗》的最后两句,这里还有个故事呢,??”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却不知周围已引来阵阵感慨:“强,真强!”“你好厉害啊。”哦?是吗?我很厉害?我很疑惑,我到底是很没用还是真的很不错呢?
窗外停止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只有楼壁还滴着水,“叮咚,叮叮咚。”我听得有点出神,但我依旧见不到乌云外面的阳光,我也疑惑阳光是否会真的出现。 “告诉你哦,喂!想什么呢?”前桌同学将我的思绪从雨天中拉了回来。“怎么了,什么事?”“告诉你哦,可不要太激动。这次数学竞赛,你获了二等奖,那可是全国级别的呀!唉,哪像我,天生没有一点数学细胞。有你一半就够了??”对了,那是四月份的全国竞赛,现在有结果了,而且还是二等奖。这就是我的价值吗?我的价值?我有价值??让我的成绩来证明,对了,其实我并非不优秀。 眼前的书桌铺满抹抹暖暖的光。抬头,乌云已散,天正在对我微笑。
我轻轻舒了一口气,走到教室外,银杏叶伸展着她扇形的身躯,黄灿灿的,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忽然想起简·爱的一句话:“我渺小,我孤独,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过坟墓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有闪光之处。”
是的,我们都有闪光之处,就让我们为此鼓掌,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