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
彭天皓
我望着手中那盼望已久的精美蓝色暴龙机,兴奋不已。 “终于拥有你了!”我十分高兴地把玩着它,怎么都不肯放手。,就在此时,房门突然开了。一束惊异的目光投在我手中的玩具上。转瞬间,这惊异的目光变成了暴怒: “彭天皓,你!??你!”??
小学二年级时,班上的同学都喜爱《数码宝贝》中的暴龙机,我也不例外。于是我请求父母给我买一个,可爸爸妈妈一直都没答应。我的同学小张有一个,尽管我与他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每次找他借着玩,他都用各种理由拒绝。每次,我只能垂涎地望着那蓝色的暴龙机。终于,我压抑不住想拥有蓝色暴龙机的欲望。放学时,我悄悄走到小张身后。刚欲伸手,我的心猛烈的颤抖了一下,但当我再次看到那精美的暴龙机时,我像着了魔似地,抓起暴龙机,飞快地跑回了家。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关上房门,左右望了望,这才拿出蓝色暴龙机。“轰隆隆!”一阵雷声响起。窗外的乌云已将太阳的光辉遮去。我心头一颤,不禁十分心慌。但当我再次看着那令人痴迷的暴龙机时,欲望又一次战胜了恐慌。我望着手中精美的蓝色暴龙机,心中兴奋不已。 “终于拥有你了!”我十分高兴地把玩着它,爱不释手。然而,妈妈惊异的目光霎时变为火红的怒火,她冲我大吼:“彭天皓,你!??你!这个玩具从何而来?!”还沉浸在欢喜中的我一下被震醒了。“我??我??”我没有丝毫争辩之力。我顿时明白自己做了什么傻事。还没等妈妈训斥我,我便含泪飞快地跑了出去。
这时,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任由雨水浇淋,仿佛此时雨水可以洗去我的过错。
过了许久,我拿着蓝色暴龙机,跑向小张家。“即使被他训斥一番,我也无悔!”我心中想道。“呯呯呯”清脆的敲门声自门传出。不久,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我等你很久了。”平静的声音却并未听出丝毫愤怒。我红着眼不敢直视小张的眼睛,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仍然有些恐惧。我吞吞吐吐地说:“小张,我…….”话还没说完,只感觉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肩上。“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过来道歉的。其实当时我就已经知道了。这个蓝色暴龙机送给你了!”听了小张这话,我心里一震!我急忙把蓝色暴龙机塞进小张手中,激动地说:“小张,对不起!我不该为了自己的一时贪念,玷污了我们的友谊,对不起!”说完,一股热泪自眼眶流出。小张用手抹掉我的眼泪,微笑着说:“咱俩还是好朋友!”“嗯!”我激动地说。
我抬头眺望浩瀚的苍穹,此时风消云散,阳光璀璨。我怀着激动地心情回到了家中。我主动地承认了错误,我为自己喝彩。我也就此明白了,一个人犯了错不可怕,只要改正它,就应该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