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
徐雯莉
“砰----” 一声清脆的声响使我惊呆了,天啊,我做了什么?看着地上破碎的花瓶,我不知所措,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我慌忙的拾起碎片,扔进垃圾桶,再用一些废纸将碎片盖住,这样就没人发现了。
前几天,爸爸买回来一个花瓶,他很是喜欢,把它放在柜子上,碰都不让我碰。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搬来小板凳,站上去,踮着脚,伸出手去抱那个青花瓷瓶。一不小心,手一滑,“砰----”瓷瓶摔碎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的手握着拳,手心出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心想:爸爸是打我,还是骂我?我猜想着,然而爸爸什么也没说。饭桌上,爸爸对我说:“你今天有没有犯什么错?”
“没??没有”我一下子紧张了。
“那,在家听不听话呢?”爸爸仍然心平气和的开导我。
我紧张的面色惨白:“听话啊!”
我再也呆不下去了,跑进房间。晚上,我辗转不眠,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我爬下床,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如一个小偷,鬼鬼祟祟,到垃圾桶里翻出碎片,把它们装进一个盒子里,偷偷放在爸爸床边,上面贴了一张纸条:对不起,爸爸,我把你喜欢的瓷瓶摔碎了,我错了。
第二天,我等着爸爸质问我,却没有,家里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晚上,爸爸又带回来一个瓷瓶,对我说:“瓷瓶摔碎了还可以再买一个嘛,但要有责任,
自己做的事要自己主动承认哦!”这时,我的心顿时轻松了不少,笑容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脸上。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战胜了胆怯与欺瞒,主动承认错误,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