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难忘的一节课》作文六则
“上课”一词让人听了就害怕。可谁又会想到“上课”一词让人听了开心呢?可就有这么一堂让我们开心的课,到现在,想起来,心里还美滋滋的。
一天过来,我们终于熬到了最后一节托管课。“我希望这堂可是孙老师上,你呢?”“我也是……?同学们都议论纷纷。一阵上课铃后,大家的眼神都不由自主得跑到了楼梯口,迎接老师的到来。看得出,大家都想上语文,不想上数学。可偏偏拖着高跟儿鞋在地上走来的是梁老师。哎!又是数学课,我想着:不知道今天回去又是啥时候了。“下面,请同学们把你们的练习册拿出来。”梁老师一边翻着自己的练习册,一边对我们说。她手中的教杆早已成为了我们读书的节奏,在桌子上敲得啪啪作响。“轰!”就在这个时候,从窗外的天空中传来一声儿巨响,掩盖了我们的读书声,掩盖了梁老师手中教杆的节奏声。“哇!”象往常一样,同学们希奇地发出一阵感慨。就在这时,从群“龙”中冒出一句话:“咸蛋超人奥特曼降临了!”“哈哈哈哈,呵呵呵
呵……”顿时,教室里传出一阵哄堂大笑。是什么人这么幽默呢?还不是我们班儿顽皮的“搞笑大王”罗**说的。教室里的气愤变得欢跃起来。本以为梁老师会大发脾气,然后火冒三丈得说一声:“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快点继续读书!”谁知,梁老师不但没有发脾气,冲我们吼,反而还象一个小妹妹嬉皮笑脸得问我们:“咦,你们都在笑什么呢?”顿时,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得回答到:“罗**说咸蛋超人奥特曼降临了。”顿时,梁老师捧着肚子,挥着教杆哈哈大笑起来,还不停跺脚,比我们还要开心。全班同学眉飞色舞,沉浸在这堂课的欢乐之中。
这堂课在严肃中开始,却在欢乐中结束,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在快乐中度过。
6年的小学生活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即将离开小学,到另一个天堂去展翅飞翔。在这6年里,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其中,有一堂语文课,我永远难忘。那就是老师讲《匆匆》这
篇课文的那堂课。
以前,很多老师都说要珍惜时间,可那些话总是从左耳进,再从右耳溜走了。学了这篇课文,我才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作者开头就以对比的手法,写出了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时光逝去的无奈和留恋。”老师振振有辞的说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是啊,时间是逃去如飞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不仅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还常常抱怨上课40分钟太长了,期待着下课10分钟的到来,想着下课与同学们打闹的情景……我是多么幼稚,多么无知。
老师又对我们说:“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了8000多天,你们算一下自己已经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们在这么多的日子里做了些什么。”我们一个个都认真地算着,算到我们已经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们什么做了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做。就连上课的40分钟,我们也没法静下心来专心听讲,更别说有什么辉煌的成就了。
正是那堂课,我才真正知道时间的宝贵;正是那堂课,我才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原来我这么空虚;正是那堂课,我才有了人生目标……那堂课,我受益匪浅。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堂课。
在我12岁的人生中,有这么一堂课令我永生难忘。
“叮铃铃……”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涌进教室,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但同学们还是沉浸在下课的状态,有的同学在东张西望;有的同学在交头接耳;还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坐立不定。
老师拿着电脑来了,同学们觉得很奇怪,老师找到了一组图片,放在了大屏幕上。这些图片都是描述一些贫困农村小孩子生活的。在这么多的图片中,有一张最令我感动:图中有一小女孩,名叫刘小环。她为了维持生活和赚到学费,每天要背16块重达80斤左右的大砖,而且要走140米,可她只有11岁。虽然看
不清她的脸,但我能感觉到她满脸的辛酸和汗水。她那佝偻的背本应该是直的,可生活的压迫却让她直不起腰。也许,我觉得天气太热,在吹空调的时候,刘小环却在酷热的太阳底下,背着一块块砖;也许,我还在睡梦中时,刘小环已经早早地起床,在那砍柴,做家务……在以前,我为满足一点小要求,就跟父母要这要那。可刘小环大概要背几百块砖,才能获得她想要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沉重极了。我被她的坚强的意志所深深感动了,如果是我,早就放弃了。但刘小环没放弃学业,为了能上学,假期里她天天去背砖,两个月的辛勤劳动,她终于筹齐了学费。原本吵闹的课堂,这时已变得鸦雀无声了。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老师详尽地讲解着,语速越来越慢,声音越来越低。我们认真地听着,整个教室的气氛很沉重,每一个同学都已经完全被感染了……
“叮铃铃……”下课铃声突然响起了,要是在以前,同学们早就像风似的奔出教室了,可今天,同学们一直看着这些图片,直到下节课铃响。
这堂课,令我终生难忘。
往事是尘封在记忆里的梦,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永远记得。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李艳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同寻常的课。也就是因为那堂课,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了美好的种子,让我懂得了:人要学会理解别人
李艳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提出了一个生活中极其平常的问题,她说:“当你们看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东西,想让父母买下来,但父母却因为某些原因而不为你们买,你们当时的心情怎样?”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全办同学的回答都是埋怨父母,父母不爱自己了,不顾及自己的感受。老师听了对我们微笑的说:你们看窗户外面“虽然一到秋天,草木枯黄,百花凋零,万物都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但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换一种眼光去看秋天,就会发现一到秋天,果实就会挂满了枝头,农民也将得到大丰收。那么,我们用一样的方式去看待刚才那个问题,结果会怎样呢?”
片刻后,李老师凝然地望着我们:“父母不为你们买那个东西,不是他们不爱你们,也不是他们不顾及你们的感受,也许是因为那个东西的价钱太贵了,也许是因为对你们没有好处。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你们着想。而就在这时,你们被自己的情感所左右了,脑海里全是埋怨,却忘记了他们平时对自己的关心和照料。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不能让感情的云雾蒙住自己的眼睛,凡事都要从美的眼光,美的角度出发,这样就会发现周围的事物是多么的美好!”
“铃,铃,铃!”下课的铃声把我们的思想打断了。
但,没有打断我这么多年来对这堂课的回忆。它,令我难忘。事隔那么多年了,可我每当回忆起这堂课,我的心中总会涌现出一股股的感动,这是因为它让我理解了父母对自己的良苦用心和懂得:人要学会理解别人!
小学年生涯,有很多令我难忘,值得我回忆的事。
它们就像一颗颗亮晶晶的星星,在我的脑海里闪烁。其中,有一颗是最大,最亮的。
那是一堂语文课。“哈哈哈……”,银铃般的笑声不断飞出六
(1)班的窗口。那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班正在玩一个有趣的拼字游戏。老师让我们分成四个组,
苑,哎呀!她早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就像“范进中举”一样。之后,代表们又读了好多有趣的句子,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捧腹大笑。在欢乐的笑声之中,我们度过了一堂愉快,而又难忘的语文课。
童年,永远是愉快的。愿我们能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自由自在地在蓝天白云间飞翔!
题记:那一堂课,将敲碎每个同学的心灵,那一堂课,让同学们永生难忘,那一堂课,使同学们满目泪光……
这一天,是让我们心痛的一天;这一堂课,是让我们难忘的一堂课;这一瞬间,是让我们分别的一瞬间。啊!亲爱的谭老师,您使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知识、学会了……不知您是否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堂课、那一瞬间呢?
那一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教室,心里想着您要为我们上哪篇课文?可是,上课是您久久不能到来,终于,您来了,可是,我们发现了您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您的身边多了两个人——校长、年轻的一位老师。这时,班里的议论再次响起,校长和蔼可亲地说:“同学们,由于学校的某种原因导致了谭老师不能担当你们的班主任了,而我旁边的这位教师,就是你们在以后学习道路上的班主任,她姓韦,是你们……”我和同学们再也听不下去了,眼泪调皮地从眼里流了出来,无论怎么样也止不住泪水,我们的泪水代替了满面笑容,当您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时,您就要求和同学们一一握手,当轮到您和我握手时,我轻生地说:“老师,你留下吧,别走好吗?”“孩子,别哭,我也不想走啊,可是……为了学校的安排,我不得不……”我心中的泪水再一次涌出来了,我是多么的希望您能继续担当我们的班主任啊,可为了学校着想,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了。时间在我们的哭泣声中逃跑啦,这么难忘的一堂课也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堂课,多么的难忘呀,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