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崀山
邵阳市新宁县丰田中学八年级131班钟玉立我只去过一次崀山,但是,就是这一次到崀山,我就被这美丽动人的景色给震撼了。
那时真值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季;我和舅舅一行人坐着面包车去了崀山。我们的始发点——辣椒峰。
这座山峰是应为形如辣椒才取名为“辣椒峰”的。辣椒峰的山脚下有一些买纪念品的。经过我的精心挑选,一个口哨就成为了我的纪念平。这座山峰的顶上有一片绿油油的森林,面对这个迷人的景色。我开始迫不及待的登山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观“他”的外表时候还是光溜溜的一篇赤红色。可是当我到“他”的山脚下的时候。“他”的身上布满的“补丁”——森林。我就一边走一边欣赏。当我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看到一条长长的栏杆。我就在栏杆下休息,我不自觉的往下一看。哇塞!沿着山上的陡梯向上爬的游人就像正在发现食物的蚂蚁一般,按着固定的轨道向山顶进发。我正看的有味,就在这个时候我妈妈叫我继续赶路了。走着走着,一个小池映入了我的眼帘。这里的水是那么的清凉,我刚想喝水,突然发现几只红色的小鱼在水中悠哉游哉的,看着他们可爱的模样,我不禁开心的笑了起来,更平添了几分游览的兴致。我又开始了我的进军。当我到山顶的时候,我无意往下看了一下。横竖交错的田野土地就像地球仪上的经纬线,好看极了。难怪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极限运动员赛买提·艾山,也会选择到崀山辣椒峰前表演走钢丝。如此美景好山,也让他向全球发出“保护世界遗产,从我做起”的倡议。
接下来就是奇险而美丽的骆驼峰。骆驼峰远看像一只卧躺下的骆驼。远看像两个大馒头。苏轼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话我已经弄懂了。这座山非常陡,这不得不使我跟着大人一起走了。当我们走到一个拐弯处,看见了一个很高大的树,它茂盛的开着一种我说不出名的奇异的花,这时我呆住了。还是我舅舅叫了我一声;我才会梦如初的走了。当我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才领略到什么叫做陡峭了。当我走到山顶的时候,一座庙映入了我的眼帘。可是这个庙的名字我已经忘记了。旁边的石头形态各异,妙趣横生。当你往前走,左看是沟壑;右看是沟壑,这又给你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接下来带你一起去看看崀山的云吧。崀山的云是变化多端的,不信您瞧,这里的云朵而有像牛羊,有待像马犊,有的像小车。
啊!崀山,我被你所陶醉,我被你所迷惑,我被你所震撼!崀山,我赞美你!我爱美丽的崀山,我爱我那迷人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