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秋风扫过了刚落地的叶。一切显得如此沉重,凄清。不经意间脸上露出淡淡悲伤。
父亲将离开我们前往遥远的异地。离去前几天,父亲显得如此烦躁,每天准备着东西,我看的最多的仅是他忙碌时离去的背影,那时的我其实也不以为然。直到父亲提着行李准备离开时,转过身来,眼神中夹杂着许多复杂的情绪,空洞而又迷茫。经过几天的折腾,他的眼神显得如此无力,无力得仿佛说不出话。我们都只是静静的站着,沉默着??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轻轻地说了句:“好好照顾自己,只要你们好好的,我就好好的。”说完后缓缓转身,一步步渐渐的,渐渐的离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却不知道自己早已泪流满面。站在身旁的妹妹问了一句,这句话听的如此揪心,“爸爸要去哪儿?”我们都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静静地站着??
父亲离去的那几天,我一直不能理解父亲怎能如此狠心舍我们而去?别人在享受父爱的同时而我却只能默默地看着父亲的照片,数着父亲离开的日子,自己偷偷地伤心着。
几个月后,我们通过电脑视频和父亲见了面。几个月来父亲明显的消瘦许多,不免有些心疼,父亲刚看到我们,眼神中尽是欣喜激动,然而也带有一丝丝哀伤。从他的眼神中,我仿佛看到了他辛苦时疲惫的样子。看着他那无奈的眼神,消瘦的身体,全都深深地烙在我心里。
“你们过的还好吗?”他关切的问着。
“当然,当然很好”我眼里噙着泪水回答着他听到这样的回答,脸上终于有了些笑容。
等到我和父亲说话时,“有空多帮你妈干点事,我不在家,她一个人,不容易啊!”说完,无奈的低下头,叹了口气尽管他的话语很少,说的也是嘱托的话,但我却觉得如此的温暖。
渐渐地,在每次回想起父亲的眼神,在每次深深地思考中,我理解了,我明白了。原来在父亲离开时,在我泪眼婆娑面对父亲时,父亲也是在擦着眼泪。也许在他离开时,哪怕是给他一个微笑,又或是一句“爸爸,一路平安”的话也能让他安心的离开。
现在的我不在埋怨,即使在深层的黑夜中那悲凉的眼神也会顿时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相信父亲也会与我一样,因为我们拥有彼此,即使相隔万里,我们的心会彼此牵挂。
那一刻,我们都不再悲伤。回眸间,一切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