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一句话600字作文
一句话可以让你笑起来,一句话也可以让你跳起来。一句含义深刻、发人深省的话出现得是时候、是地方,就会震撼人的心灵。在我短短16年的人生旅途中,就有这样一句话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那是去年秋天,在家乡同一位朋友散步。他是我小时候那帮玩伴中公认为最笨的一位。当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时,从另一方向缓缓走来一个盲人。盲人用竹竿点点探探,走得极缓慢。严格地讲,那不叫走,叫移。他走向了我们也要去的那一条路。
我与朋友边走边聊。我谈起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直到现在还在困境中挣扎的经历,朋友点头微笑不止,却又始终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我偶然回首,忽然不见盲人,觉得很奇怪,这里没有别的路啊!“那个盲人呢?”我不禁脱口问。
“他已经走过去老远了!”朋友微笑着说。怎么可能?我不相信地往前望了望。果然,盲人已经走在前面离我们很远的地方了!“一个盲人,怎么可能走得比我们快这么多?奇怪!”我惊叹道。“怎么不可能?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散步,而他却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朋友说。
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猛地被震了一下。盲人为什么走得比我们快?因为他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我们为什么走得慢?因为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在散步。多么简单而又多么深刻的道理啊!
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深刻的道理。作者从朋友的一句话中得到了震撼,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提出了文章的中心观点:“走人生之路,要一门心思才能走得快,而三心二意地东瞧西望,只会落在后面。”读后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