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认识他之前,她就已经知道他了。他高她一届,成绩优异,每次都是校前几名,他只是她的学长,她并没有异样的感觉。直到那天------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晨,天下着雨,她坐着爸爸的电动车来校,学校离马路有一段路程,她在马路上停了下来。一下车就看到她的同学和一个男生同撑一把伞走着。她热情地招呼:“哎,早啊,他谁呀?”同学是个腼腆的男生,愣了一下说,航。她早听说过他,却没见过。她不禁抬头,他高她半个头,皮肤白皙,棱角分明的脸上配着一副眼镜,斯文而博学。总之,他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可是,他只是她同学的同学,最多是她的学长而已。她以为他们就这样相识了,谁知道。雨越下越大,夹着风的雨吹坏了她的伞,她只得收起伞在雨中行走。她听到他对她同学说:帮她撑着。她以为是帮别人,她继续走着,直到她同学来到她身边,帮她撑伞,直到他的身影在风雨中前行,她才知道,他说的是她。
望着他在雨中渐行渐远的背影,她突然好心疼,想把伞还给他。她是个外向的女孩,像男孩,很少有人把她当女孩看,他们之间,更像兄弟,她从没收过别人的礼物,大家像哥们一样。可是今天,她有种被保护的感觉,她的心里暖暖的,想哭却又很开心。
从此,她记住了这个叫航的男生, 会期待见到他,会留心关于他的消息,她会梦见他。她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喜欢,她把他连同心里的这份感觉一起告诉了姐姐,姐姐说那你更应该好好学习了。因为他
考到了省城最好的中学,只有也考到才有后续。
她比以前更努力了,她想考到那里,想见他。时间像指尖划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转眼,她迎来了中考。都说六月是黑色的,等待的日子是难熬的。可是结果,她落榜了。
家人准备帮她买这个名额,她拒绝了。她清楚的知道她的家境,梦想与现实是有距离的,她选择活在现实中。也许,这才是他们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