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就拿一件事来说吧。
有一天,我很迟才洗澡。洗完澡后,我把衣服扔在一边,心里想:唉!已经不早了,如果再洗这些衣服,明天的精神一定不好,明天再洗也不迟啊!想着,我换好衣服,上床睡觉了。晚上,我起来小便,忽然见到厕所里还亮着灯光,觉得很惊讶。我急忙走过去,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啊!妈妈正在灯光下一下一下地洗着我换下来的衣服。我走过去,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都这么晚了,你还怎么再洗我换下的衣服啊?早点休息吧,不然明天可没有一个好精神!”妈妈对我说:“孩子,’今日事,今日毕’,这个道理你懂吗?我最讨厌这种厕所“堵衣”现象了,所以,不管洗到多么晚,我都得洗完它们!”听了妈妈的这一席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脸上火辣辣的。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是我来吧!”妈妈高兴地笑了。
这次,妈妈让我明白了“今日事,今日毕”这个道理。此外,妈妈还告诉了我无数为人处事的大道理,从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