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一听到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
的妈妈,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一般的眼睛,上面有一对柳叶眉,一个小巧的鼻子配着小嘴巴,显得十分慈祥。妈妈还喜欢穿深色的衣服,这显得特别精神。
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经常陪我做功课,她很关心我的学习。不过,她关心我的方法和别的家长不一样。
妈妈从来不会逼我的学习,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觉。她还经常说,只有自己主动学了,才能学习好。她经常鼓励我,很少批评我,特别是考试考砸了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地难受,她会安慰我,希望我下次努力。有这样的安慰,感觉就像喝了鸡汤一样温暖。
放松,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长不会给孩子的。可是妈妈就不一样,会给我放松的时间。比如星期六,在我做完作业后,妈妈会带我出去玩,有这样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极了。
我妈妈很会体贴人,我渴了她会给我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水,我饿了她会根据我的口味,做一些美味佳肴,她还说:这是给我补充营养,以免我上课精力不集中。天气凉了,妈妈会在我外出的时候多添几件衣服,预防我感冒,妈妈为了我可真是操碎了心。
和其他同学比,我真的觉得老天爷把我安排给这个妈妈,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荣幸,我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