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陈老师750字作文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那位身穿白衬衫黑裤子,戴着眼镜,个子不高但步履矫健的中年男子,不是我们2、3年级时的数学老师——陈老师吗?
记得二年级的一天,陈老师和往常一样微笑着走进教室,开始上课。我们也和往常一样七嘴八舌地笑着闹着,老师提醒了几次,下面还是乱嚷嚷。突然,陈老师怒目圆睁地猛地转过身来,大喊一声“王潇桐??”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难道王潇桐犯了什么错,老师要罚他?”我们顿时不敢再出声。王潇桐诚惶诚恐地站起来。这时,陈老师的脸上又泛起笑意,温和地说:“10除以5等于几啊?”一听是要回答问题,我们都长舒了一口气,王潇桐也放下心来,干脆利落地回答道:“2!”没想到陈老师却不置可否问了句:“同学,这2是从哪来的呀?是从阿拉伯飞来的吗?”教室里哄堂大笑,王潇桐也反应过来,赶忙纠正:“10除以5等于2。”答题也要答得规范完整,这个陈老师早都强调过N次了,可我们总是不当回事。这下我们印象深刻,再也不忘记了。
陈老师为人和善,批评我们也很注意方式方法。有一段时间,我上课不专心,总觉得都会了,于是就在桌子下偷偷看起了小说。陈老师发现后,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处罚我,只是小声提醒我。第二天,我翻开发下来的同步练习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两行红色的大字:“宇晗,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昨天讲的内容虽然你全都会了,但我还是希望你更加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更加认真地对待学习!”这时,我仿佛感受到了陈老师春风般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他对我殷切的期待……从那时起,我便发奋图强认真学习,为的,是不让老师对我失望。
现在我们已经上了四年级,陈老师也与我们分开,不再教我们了,可我却常常想起他,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永远笑眯眯地站在我们中间?
五年级:佘宇晗
作为学生,我们接触的最多的就是老师了,从幼儿园到初中,教过我的老师很多,喜欢的更是很多,但是有一位老师是我最喜欢的,那就是陈老师。陈老师是我初一时的自然老师。他个子不高,每天绷着脸,眼睛小而有神。而且是我们的任课老师中惟一的男性老师。开始我们很怕他,都不敢接近他。
有一次考试,我们班里只有五个人考及格,老师非常生气,虎着脸把我们一个个都训了过去。于是一些调皮的男生就在背后给老师取了一个外号叫“阎罗王”。一次,快上课了,一同学问:“下节什么课?”另一个回答说:“自然,阎罗王的课。”恰好这话被陈老师给听见了,他就到那同学身边,用手按住那同学的颈部,那同学吓得大叫,老师说:“我还没拧呢,叫什么叫!有胆给老师取绰号就别怕疼,没出息!”然后很“用力”地拧了他一下。并没有象我们想象的那样出现暴风雨,也没有象有些老师一样一听就是一巴掌。这让我们感觉到陈老师并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可怕。从此,也有一些同学敢去办公室问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