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 作文
我的秘密
谁没有自己的小秘密?我也有一个,我悄悄告诉你们吧!说起那件事,我很惭愧。
有一次,我的数学作业忘记做了,到了学校才发觉。这时,我紧张极了,生怕老师批评我。我想:怎么办呢?同学们会不会说我?这时,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对我说:“方睛睛,该交作业本啦!”我一听,心里就害怕,想:“我是一名班干部,要是她知道了我没做作业,一传十,十传百,不是全班都要知道了吗?”我扰像了一下对她说:“等一会儿,现在我找不到本子,你先交上去,等我找到了,自己交给老师。”
那天,上数学课我一见到数学老师心里就紧张。老师一叫我的名字,不管是回答问题,还是叫我下课发作业本,我心里都在想:老师会不会发现呢?等这节课上完,我才松了一口气。课间时间,我都是坐在位子上补那本作业。一有同学来到面前,我立刻收起本子,往抽屉里塞。
放学前,数学老师发下了那次作业,我才刚刚补完。老师对同学们说:“订正好作业,拿给我批改,全对的和批好的交到方睛睛那里。方睛睛,作业本收齐了,交给我。”呀!我大吃一惊:老师怎么没数本子?怎么这么信任我?我太不应该了。我又想:这是个好机会,干嘛不……
我匆匆地来到办公室,对数学老师说:“我的作业你没有批过。”老师看了看本子说:“唉,我真糊涂!现在就给你批改。”这时,我的心情平静了很多,想:这下可成功了! 这件事,现在回想起来我非常后悔,后悔自己当时撒谎了,后悔自己的不诚实。这个小秘密,一直藏在我的心底,至今想起,脸上还是火辣辣的。
心中的秘密
有一个秘密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中,我从来都不敢对别人说。而今,我想把这个秘密说出来,想让爸爸妈妈原谅我,向妹妹说声“对不起”。
记得三年级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干活了,我在客厅看电视,妹妹则在房间做作业。天气炎热,吹着风扇也是汗流浃背,我非常口渴,于是便想起了去买冰棍。可是一摸口袋,却什么也没有。这时,我的心中便出现了一个的念头,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看到妈妈的零钱包就放在桌子上。我小心翼翼地从里面偷偷拿出了五角钱,心想:我只拿五角钱,妈妈应该不会知道的。
我拿着钱急忙跑到商店买了一支冰棍,看着那小巧玲珑的冰棍,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刚才所做的一切,只感到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似的,沉的难受。爸爸妈妈回来后知道我偷拿了钱会怎么处罚我呢?“唉!早之现在何必当初啊!”
回到家,我看到妹妹, “有了,何不……”不久,这妈妈回来了走到房间,“是谁动过我的钱包?”妈妈问。妈妈怎么这么快就发现呢?哦,原来是我刚才一时慌张而忘了把钱包放回原处。妈妈见没人回答又问,“是谁拿我的钱包的?是你吗,小红?”我一听妈妈问妹妹,便急忙来到妈妈身边说:“肯定是她,我刚才都在看电视,没进过你的房间,不是她还会是谁?”也许是我一直很诚实,妈妈轻信了我的话,任凭妹妹怎么解释也不听,不由分说地把妹妹狠狠揍了一顿。而我呢?因为躲过妈妈的惩罚而站在一旁幸灾乐祸。我又回头看看妹妹,
她那泪流满面,无辜的样子刺痛了我的心。我悄悄地离开房间。
可是死要面子的我,到现在也没勇气承认错误。今天我将秘密说出来,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在这里,我利用这个机会诚心诚意地像妹妹道歉,向爸爸妈妈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