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 邢凌云
在漫漫的成长之路上,有无数个老师教导过我们,从我们牙牙学语,到现在懂得不少人生的道理,哪一个不是老师告诉我们的呢?无数次老师的更替,印象最深的却是一个可能最不起眼的学前班老师。
张老师,八年来,我还记得您那明媚、温暖的笑脸。
刚刚步入学校时,我什么都不懂,包括我一个班的同学们也都那么幼稚。您不仅要教我们只是,还担任了保姆这个角色,“老师我要上厕所。”“老师我也要。”“还有我。”同学们一哄而上,老师就要把一群孩子往厕所带。我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没写完,您便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要我们把手伸出来,拿着尺子,把尺子猛地抬起。吓得我连忙把眼睛闭上,可尺子却轻轻地落在了我的手心,我知道您心疼我,您却对我说:“下不为例。”
期末考试的那天,我信心满满的做完了两张试卷,就坐在那等着收卷。改卷,出分,可分数下来了以后我就呆住了,“100,98”为什么不是满分。您走过来指给我看一道两分的题没写。我哭了,您说:“没事没事,这次没考好还有下一次。”可当时小小的我已经知道没有下次,只有这一次了,小小的我想给您留下一个好印象。我求您:“我会做,这道题我会做,您让我补上,给我满分吧!”您没有统一,只告诉我“凡事要认真,才能做到满分。”而现在的我绝不会因为粗心而漏题或错题,只因当初您的一句话。
转眼间,我已经14岁了,不再要让老师陪着上厕所,不再写不完作业,不再粗心,我不再是那个5岁的小女孩。但我依然没有忘记您。
老师,谢谢您给我的教导,尽管是一件件小事,但我会牢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