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师
0909 原静
李老师,您还好吗?我们真的很久没见了。我十分想念您,我最敬爱的人。
轻而来,满是黄金的季节是我最爱的。可以让在闷热中因想您而心烦的我,见到您;可以让您再次拍我的头,对我微笑。因此,我像是只下午睡在草地上晒太阳的小狗,有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一想起就发笑的幸福感。虽然现在的我离开了您身边,没有了您的教导、关心,但我还是总会想起您,无比想念,每每想起了与您发生的事,我的心还是涌出一股酸流,无比感动。
三年级,我小学生活中的低谷期。原本成绩不多的我,因种种原因成绩一落千丈,从原来的前十,跑到了倒数后十。本来李老师教的数学,我最拿手的一门,也只是排到了37名。因此,内心受挫的我不再有自信了,我依稀记得因此我还失去了一位朋友。我开始“堕落”了,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那天晚上,我和朋友要一起回家,不记得原因,三年级的我要给同学买总计13元的各种小零食。当时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走到一个很多人正在买东西的小卖铺,默默地拿了13元的东西。老师一直没有注意到我,尽管我全身都在发颤。我向后退了一小步,拿着东西的手已经开始流汗了。又一步,比上一步大,这时的我已经不是站在最前排的人了。我转了身,向前又是一步,我连头上都开始流汗了,但那是我已经离“成功”只差一步,“啪” ??有人拍我头一下,当时,我连心跳都要停了,脸一瞬间有种快爆炸的感觉,一下子涨红了,本来抖得厉害的身子一下子僵了。我想完了,一定被人看到了,鼻子都酸了,我想如果再多一秒,那泪一定会流出来。“静!”李老师?我转头看去,李老师对我笑了笑,胳膊搂住我的脖子,带我到老板那,帮我付了钱。也许,他只是当少了13元,对我却就不同了。我在大脑一片空白中回了家,在床上哭了一场,那时脑子里都是那13元和老师的微笑。那晚也没睡,好想发了一晚呆。就像很多人想的,李老师依然对我很好,对我笑,对我说话,让我好好学习。可我真的很感动,我也因此打起精神,成绩又上去了。我现在想想,如果那时老师不在,或没看见我,今天我也许是那个学校的拖油瓶,一个年年倒数
的老师。
和老师在一起,想在春天,一切都有希望;像在夏天,热血奔腾;像在秋天,平静成熟;像在冬天,世界原来如此的简单。我爱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