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0909 于荣坤
老师,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多少人在您的指导下羽化成蝶、焕发光彩,而您却永远默默无闻。人们常用“如诗如画”来比喻世间美不可言、令人憧憬的境界,大概没人想到“如诗如画”可与老师的工作相联系。人们常常把老师比作蚕,蚕会蛹化成蛾,蛾又孕育,孵化出蚕宝宝,无穷无尽??那真是如诗如画!
现在的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人们获得知识的途径越来越多,但是“老师”这个职业却没有消失。这是因为老师可以教我们的不止有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只有人格才能影响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唤醒情感,老师的绝大力量在于做出榜样,这就是“老师”这个职业不可被取代的原因。老师的只是滋养了我们,才能绽放我们这些美丽的花朵。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园丁的汗水,在绿叶上闪光,老师的汗水,在心灵中结果。园丁的梦里,常常是鸟语花香,老师的梦境,常常是稚嫩的笑脸,朗朗的书声??有人说,老师是清闲的,可以同我们一起放假,还有时间读书看报。但我要说:“老师,您辛苦了!”我忘不了早晨老师陪我们早读,忘不了您诲人不倦时专注的神情,也忘不了灯下您批改作业的背影。您的工作是无法用时间衡量的,因为您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有您,我感到了温暖。
老师,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您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是帮我们爬起的一双温暖大手。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您是我们在黑暗中那明亮的灯塔,指引着我们的方向。在我们骄傲时,您是我们的一支镇定剂。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挚友! 一支红烛,一条春蚕,一座灯塔,这就是老师,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在今天我们身上的智慧的光芒里,仍闪烁着您的影子,我敬您,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