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会在开心与烂漫中度过,或许我错了,一直以来,我望着天上星、河底鱼,却从不记得自己为何要如此辛苦,妄想淡忘红尘,只为一人哀。那默默凄凉夜,片片枫叶情,只为那一抹最纯真的阳光。当泪水真的淌过,夜晚真的流过,时间真的消逝,我才明白,或许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镜中月水中花罢了。
蓦然回首,只有那灿白的耳机、灿烂的阳光、灿闪的衣服陪着我度过一年又一年。同学望着我那一天不同于一天的衣服,一天不同于一天的首饰,却没人看见我一天不如一天惨白的脸和一天不如一天的心灵。我不知道大家在背后怎么说我,说我孤傲?性子冷僻还是高冷。随它吧,我不会在意任何人的看法,只为得到那一丝温暖。“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一句朗朗上口的话,在我看来却是“白日做梦”而已。
最近新来了一个女同学,她不了解班上的情况,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个让我拥有唯一朋友的机会,说,想跟她做朋友,她却笑笑不说话。那是一个清淡的笑,但在我看来却是轻蔑与不屑。我漠然离去,眼角泛着那一波流光似的水。我没哭,只是伤心,在懂事开始,我就决定不哭。因为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让别人觉得我太小气。
我在湖边看那水,呵呵,连水都比我好,它至少有很多同类陪它。“其实跳下去也不会很舒服的。”是那个新转来的学生。我心里狂傲的笑,呵呵,我才不会那么傻。“你跳下去我还得救你,太戏剧了。”她穷追不舍。我笑笑,说,画什么呢。我看着那一架画板。”一直希望可以画一些奇妙的东西。所以注意到了你。“”怕我跳下去?“”怕破坏了一幅画。”我笑笑。她在纸上速速画了几笔,递给我,我大大惊讶,佩服她的穿透力,纸上的女孩飘逸、孤单的样子,正是我的写真。
我觉得她正在一丝丝的打倒我的孤傲。便速速离开。她说,诶,再见,朋友!朋友,,是的,朋友。我回眸,大叫,朋友,再会!!
或许一直以来只是我太冷漠,最后发现其实大家都对我挺好。记住,输在起跑线,别忘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