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起跑线上
风飘过,飘散了一院的栀子花;雨下过,浇灌着如水的梦幻年华。一阵微风,一条幽径,我站在这人生的起跑线上,汗水编织成了一首诗,向着梦的驿站而奋斗??
时间倒流回转,定格在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当我略一懂事,我的父母便把我送进了神圣的学堂,那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于是我把学习当作走向成功的唯一之路,带着这个梦想,我在我学习的起跑线上开始努力。
时间的光晕微微转了几圈,悠悠然,我来到了紧张而又残酷的初三,如今站在初三的起跑线上,儿时的梦想开始淡忘,考上重点中学成了我现在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每晚挑灯夜战。每天一回到家中,空气似乎也因我的处境而变得沉重,孤寂的心灵再次笼上了那张薄纱。仰望星空,不禁对月感叹:月光女神,你能否为我揭下那张细纱,让我重见黎明。希望能倾听到月的回应,得到夜的怜悯,可是??
茫然的我望着星空,直至眼变得疲惫不堪,明亮的月光直照心底,仿佛在对我轻语,凌乱的思绪开始变得澄明: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可不能输在这起跑线上啊!
霓虹灯的光渐次衰落,闪烁着我对中考及人生的真切感悟。处于花季的我们,拥有幻想,可我们都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中考的失利或成功无法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对于人生的感悟众说纷纭,而我认为:人生如梦,汗水与泪水浇灌着那个梦,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尽我们所能让花在梦中开花,使人生更有意义,无怨无悔。
清水寒,长空去雁,很多人都向往邂逅幸福的浪漫,向往看夕阳,向往看大海,向往和老伴共同到老,可这些梦想的前提是站在起跑线上的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艰辛的付出??
淡淡的风,淡淡的云,滋润着这个梦。清清的水,清清的夜,哺育着这个梦。站在起跑线上的我们共同努力,向着梦里幸福的彼岸而努力!
精彩片段:
站在起跑线上的我,少了一份彷徨,多了一份信心;少了一份无助,多了一份勇敢;少了一份担忧,多了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