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起跑线上
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树叶在风中摇曳,舞动着那曼妙的身姿,让人陶醉。突然,强而有力的加油声打破了迷人的片刻,原来是运动员们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发令枪响的那一瞬间。看着它们不安的神情,我想到了那次的比赛。
当老师告诉我能去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我既开心又紧张,我怕我的实力不够,不能获得名次,这时,老师笑着对我说:“你记住勤能补拙的道理。”我顿时明白了,原来老师是要我努力地练习,那么一定能有收获。
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心中的不安顷刻烟消云散了。
我开始了“笨鸟先飞”式的练习,我先把自己写好的文章自行修改了一遍,使文章有吸引人的魅力。
接着我又把文章读熟,所说没有到倒背如流的境界,但绝对是滚瓜烂熟了。
语文老师主动帮我纠正出一些语音语调方面的错误。同时,她还告诉我,演讲时,给人的感觉不能是高谈阔论,眉宇间要流露出自信,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听着语文老师的提示,我内心充满了自信。比赛前一天,我还在不停地练习,嘴唇磨破了,嘴巴讲干了,我还丝毫没有厌倦,看着镜子里的我,正微笑着站在起跑线上。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心中不由漾起一丝不安和慌乱来,但是,老师的话语犹在耳畔,自己也在不断的鼓劲:相信自己,我已经有了强有力的实力了,不要怕他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一阵洪亮的欢呼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想起那次比赛,心里甜滋滋的,仰望天空,苍穹好似更蓝了,其实,那一次的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明白了要自信地站在起跑线上,并且要怀揣着真正的实力,泰然去面对比赛,迎接所有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