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演讲稿
把握青春,勤奋学习
——2014至2015学年度
俄其体肤,空乏起身。常言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才会有收获,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说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勤奋,爱迪生才会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还是因为勤奋,中国古人才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