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在我房间一角的小书柜里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图书,我在长,它们也在“长”。它们的数量是随着我的成长而增加的。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走向成功的捷径,所以,我爱书,爱这些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导航的航标针。
书柜最上面的两层是我的学习用书和最近购买的《十万个为什么》、《儿童百科知识全书》等工具书。其中《小故事大道理》全套共有五册,每册都由一百零一个故事组成,一个故事都讲述一个做人的道理,我有空时就抱起来看。我想尽快地读完这些书,因为到那时我的小书柜里就又可以增加新的图书了
我还经常到书店去看书,让自己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畅饮着智慧的泉水。
记得有一次,我去图书大厦买作文书,和爸爸妈妈约好十分钟之后就下去。我飞快地跑到三楼买了作文书准备下去,可是形形色色的书却使我挪不动脚步。最终,我还是管不住自己,找了一个角落蹲下来看书。顿时,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随着主人公的喜悦、忧伤、愤怒、悲痛、快乐而变得喜、怒、哀、乐俱全,看完这一本,又拿起那一本,根本觉不出时间的推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把课本、作文书、小说、人物传记通通读了一遍,直到发觉腿已经蹲麻了,才依
依不舍地离开。回到车前一看,爸爸妈妈都在车里睡着了,再看看时间,天哪!我竟然在里面蹲了四个小时。
书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就犹如一盏明亮的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进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时,它告诉我悲伤时短暂的,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吧,他们会看到真真实实的自己。
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了。高尔基有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让我增长了很多的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成长历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