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作文
论垃圾分类的影响 我们居住的乡村景色优美,绿植很多,有五颜六色的花朵,众多的梯田,洁净的村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村道旁的垃圾桶边到处是垃圾,而且什么垃圾都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真是脏乱不堪。
我们都知道,垃圾会污染环境。大家都认为:只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边,自有人会扫。其实,不是的。如果随便乱扔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给清理垃圾的人造成麻烦。因为清理垃圾要先把垃圾分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然后再把两类按安排系统一面消灭垃圾,一面回收垃圾。但因为垃圾分类不当,让回收垃圾时变得困难。人们之所以没有放好垃圾,是因为:1、人们没有放好垃圾的习惯,只为自己省事。2、垃圾桶没有分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所以导致垃圾乱放污染环境的后果。
因此,分类回收垃圾是一件贴合现实生活的一件事,不能只当一个口号,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口号。所以,为了不让垃圾污染我们的环境,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在村子里的毎个垃圾桶旁贴上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标语,并且设置垃圾分类处理的垃圾箱,这样,让来扔垃圾的人都能看到提示语,并且能够做好垃圾分类。
2、在村子里开展一些以“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村活动,主要教大家垃圾分类的概念还有方法。
保护环境需要所有村民们努力,希望大家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一起努力,让我们的乡村更美丽!
对家庭生活垃圾的处理 我们人类需要优美的生活环境,优美的环境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我们每年生产的垃圾等于55万幢24层高的国际饭店。其中,生活垃圾占70%。
生活垃圾的危害可不小,它占用大量的土地,我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城市处于垃圾的包围中,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它还会孳生苍蝇、蚊子、老鼠等,传播疾病,污染水源、土壤。
每天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我背起书包回家,看见垃圾桶中总是放满了垃圾,一到夏天,苍蝇满天飞。这些情景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琢磨着怎样才能指导环境搞好。
首先,从社区思想教育工作着手,印好宣传品,说明其好处,发放到每户,使人人都在思想上有一个认识,然后,每户派一名代表参加会议,请他们谈感想,提建议,然后发表格到每户,进行民主测验与评议,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后,我想大多的人都有会很乐意地接受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当然,也不排除个别不愿接受,怕麻烦的人,发现一次不但进行教育,而且罚款50元。
其次,进行垃圾分装处理,把食品、蔬菜、金属、玻璃、纸等全部分开,丢在各个垃圾箱内。
现在,各个家庭最多的就是食饭菜食品,对于这个我认为并不难。有一天,我从电视中看到日本一户家庭,全心全意的工作就是专门饲养蚯蚓,在大门口的空地上养了几亿条蚯蚓, 蚯蚓专门吃那些剩菜剩饭,排出优质土壤,有这样的泥土种的菜营养极高,是优质的绿色食品,两全其美,有很好的利用价值。对金属、塑料、玻璃、纸等这些废弃物用以再利用,对它们分类熔化成原料,重新制成物品,对于那些有机的白色泡沫进行加工,再压制成纤维板。对有些物品进行焚烧,不但能杀菌,而且它的热能还能发电。再后,剩下很小的一部分进行填埋,这样也就节约了许多地方。
以上,是我的一点小小的想法,实现这些愿望是需要付出努力,不仿大家也尝试一下,如果在实践中碰到困难,就再想办法对家庭生活垃圾的处理解决,总之,我非常希望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天更蓝,地更绿,水更青,我一定会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