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难看出,这篇文章正体现了你对磨难的感悟还是蛮深的。语言极具特色,如
寻找令人更耳目一新的材料,这样更好。
(四)
本文评改者细致认真,对文章突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对我作文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五)
希望老师能对这篇文章提出意见。
[佳文佳三]
守护神
李思佳
我独身漫步在山林间,那清新的园林气息笼罩了我,我抑制住自己忧郁的心绪,索性张开双臂,拥抱了呈现眼前的美好。刹那间的感觉是快活的,忘却了缠身的俗务,抛弃了身附的枷锁,淡泊了肩背的责任。投入无边的空气,心脾感染了干净,抖落了污尘,一切回归自然。
忧郁也是无边的,似天黑的夜幕,一张网张罗了星星点点,每一颗闪
亮都是磨难石。忧郁却是可征服的,它不会庞大,只要人不会平白无故伤心。它不会蔓延,那闪亮也会随着时间的轻抚失了光彩,磨难石就再多不得了。
守护神是一个单翼的天使,她与主人合作,与主人拥抱,与主人共存,她的价值就会显现出来,她的力量足以帮助主人渡过难关。毕竟磨难的势力会在一时得到逞强,甚至快乐的守护神也奈何不了它。一块块磨难石日积月累后,飞上了漆黑的夜空,幸灾乐祸地寻觅自己的住处,决定留在那个地方侵袭人类。忧郁潜伏在人类的心灵,每到一处就涂擦黑色的粉尘,欲击垮人类。它的邪念不可遏制地得到实现,稚小的守护神伤心地望着她的主人,她眼前的脸是扭曲后的痛苦,灰得失去生机,她无奈地望着磨难石的日益增多,毕间人的身体只允许一个势力存在,快乐又如何站稳脚根呢?
终于有一天,主人挺直了腰板,他似乎要坚强起来。守护神伏在主人的背上,在他的耳边轻声细语。奇迹诞生了,单翼的守护神与主人拥抱给黑暗以强大的冲击,磨难石一个个摇摇欲坠,巨大的天网出现了裂痕,渐渐炸开,一缕缕金黄射进缝隙,世界开始有光明存在。守护神轻盈地摘下挂在网上的闪亮,那些暗色的磨难石再也不挣扎了,它们的锐气大挫,末日已经降临在忧郁的头上。主人摆脱了困惑,与守护神共贺成功的喜悦。一切的坦然荡涤着主人的心灵。磨难再已阻止不了主人的步伐,再无矛盾的锁拴住手脚。守护神成了羽翼丰满的天使,她的神力可以施展在一切困难的时候,一切的磨难也奈何不了守护神。
泉水潺潺,小石粒粒清晰可见,这清静的山林毕竟是人间仙境啊!这山林毕竟是扫除障碍的良药,这山林也曾静心帮助我打败黑暗的势力,扫去心灵的磨难石,赶走忧郁的存在。这山林就是我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