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生命的邮件
林杰
早晨,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电脑,想检查一下昨天都遗留了些什么东西。冗长、枯燥、沉闷,点点滴滴都张显出这样一个句子——你很无聊。
是的,我很无聊。依周国平的话来说,我的境界应该不是很高吧!我的生活三点一线,家——学校——家,平平淡淡,没有一点波澜。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一粒小石子也能激起千层大浪似的——哎,实在是“一帆风顺”得令我有些后怕。
这时,一封很特殊的邮件打断了我的思绪。为什么说它特殊呢?是因为它的来历莫名其妙,凭空就冒了出来。我本想删掉的,因为我已经厌烦了。可我的
罪!要么是身患顽疾,要么是家破人亡,那太悲惨了!
所以,我移动鼠标,对准“删除”。
“喀嚓——”好清脆的响声,磨难走了!等等,怎么删不掉?奇怪……
电脑屏幕上弹出一行字:“磨难,可以很小很小,小到你不易发觉。”
是吗?小到我无法发觉?那也算磨难?我不解。
电脑屏幕上又弹出一行字:“放开你的双手,迎接我(生命)给予你的磨难吧!”我沉默。
“难道你不想让你平淡的生活变得异彩纷呈?”
“可——”我犹豫,但我还是照着做了。我放开双手,迎接磨难。
突然,这世界变得好美好美。我明白了:磨难并非是如人们想像中的一样,它的黑色中透出五彩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