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给我的启示
生活就像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精彩的镜头聚成一个绚烂的片段,而所谓的片段就是让我们也能从绚烂的片段中得到对我们一生受益的启示。而在我短短现在几年的电影中,就有过绚烂的一次片段。
记得那一次,语文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作文,虽然不记得是什么了,但是能记清那个题目很难,并且还要让自己写。我回家写作业时,不知从哪写起,甚至抓破脑袋但也没能想出内容。
这时,我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去上网抄吧。这时大脑中又好像两个小人在争吵着。一个说:“抄一篇吧,你如果不抄自己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另一个说:“不要抄,老师不是说过,让自己写吗?但经过他们的“战争”我还是决定抄。”
第二天,虽然老师没有看出来,而且还给我评了“棒”,还拿我的作文当范文在全班上阅读,当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的心却像小兔子一样怦怦的跳。 在这个时候,我明白了:做人的“基本功”是诚实。 下课后,我壮着胆子去找老师说我的作文是抄的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而语文老师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
“你告诉我你的作文是抄的,说明你还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其实,我们在写作文时。可以学习一些例文的,但不是抄人家的呀!希望你以后更加的努力呀!”听完老师说后,我的心里温暖了许久,更加坚定了写好作文的信心,同时也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高兴。
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喜欢上作文了
“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最后一扫光。”这是无锡人吃无锡传统小吃---小笼包的口诀。忽地想起这句口诀,也想起了儿时吃小笼包的情景。
约模是在我五、六岁时,爷爷带我去吃小笼包,记得那是第一次我自己用筷吃一个完整的小笼包,要知道之前都是妈妈把一个小笼包分解成一小部分,一小部分让我吃的。
来到小吃店,不一会儿就有五六只小笼包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伸向小笼包,可那小笼包好像长了腿似得,左躲右闪,我怎么也夹不牢,可定神一看,那小笼包好端端地呆在盘子里。虽然这是我还对使用筷子不熟练的结果,但我不甘心、不罢休,情急之下,我一下戳住了小笼包,想这样把小笼包撩到碗里,没想到我飞快移动手臂,还是在接近碗的时候,小笼包“支离破碎”,原来是我插小笼包没插牢,由于肉馅重,下部分从小洞处慢慢分离,一半还在筷子上,一半掉在了桌子上。我不光对小笼包痛惜万分还和它怄上了气,不禁嘟囔起了嘴。
爷爷见状,没有责备我,也许是因为我还小,情有可原,于是娴熟地用筷子提着小笼包的“小脑袋” 慢慢地放在了我的碗里,对我说:“这叫‘轻轻提,慢慢移’,懂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接下来该怎么吃,我也来教教你,你看爷爷,应该先在小笼包上咬个小口,再慢慢地喝汤汁,不然就可能会烫到舌头,最后再把皮和肉馅全吃掉。”
我按照爷爷的话吃了一个又一个,心里充满了满足与自豪。“ 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最后一扫光。”我又低低地重复了这句话。
也许这句话不全是在教人们该怎样吃小笼包吧!我想它还告诉我们做万事都自有一番技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就象吃小笼包一样,一旦没有掌握技巧,不但会事倍功半,而且还会出大洋相。
还有,我们一旦做错事,就一定要总结经验,这样才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我想这句口诀一定是前人吃小笼包失败后才总结出的吧!
一个小小的小笼包和一句生动的口诀给了我莫大的启示这件事给了我启示:哲学的道理,都是通过一些实干悟出来干悟出道理的人,不是只有伟人,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也能悟出来。
那是一个雪花飞舞的季节,冬爷爷再次拿出他那只升起
这件事给我的启示500
的画笔在窗户上画出千姿百态的雪花。新年要来了,妈妈一大早就急急忙忙跑出去买糖果。我咱家里等待着,等待妈妈带回那甜美的糖果。
“叮咚”一声响,从我心里涌出了一阵欢喜。“一定是妈妈。”我肯定地说。开了门,果真是妈妈,妈妈带回了一袋糖,进了屋,拿出了罐子,忙把糖果塞罐子进里。遍塞遍说:“果果,来帮帮我。”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妈妈,拿出糖果,撒进罐子里。过了一会儿,糖果塞不进去了可是糖果还有大半袋呢!!我和妈妈犯起愁来。突然间妈妈灵机一动,
拿着管子往我手上磕了磕了,罐子里的汤渐渐往下落,糖果得越来越紧了,罐子里的空间逐渐变大了,妈妈高兴得说:“好了,这些空间足够用的了”我喜出望外的回答:“嗯!”我便和妈妈继续装糖果, 剩下的大半袋糖果,果然塞进了。
事后,我斟酌了很久,终于误导了启示:往瓶子里装糖果就是往脑袋里装知识,方法不对,自然也就装不进去,学习知识,要从低级慢慢学习,基础肯定要扎实,否则,往后的指示,你肯定无法学会,简单来说吧!就像建楼房,盖房前要打地基,房子好不好,关键就在地基打得好不好,如果地基没打好,房子盖到中间就会坍塌。所以盖房子地基要打好,学习,基础知识要扎实。
其实,忽远忽近,近得触手可及,远的相隔数里,关键在于你是否去实践。
我尊敬的人你知道是谁吗?你一定不知道吧!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我尊敬的人是清洁工。
以前我可不是这样认为的。后来事实教育了我,才让我改变了看法。
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经常听见窗外传来一阵阵“沙沙沙,沙沙沙”的扫地声,打断了我做作业的思路,使我作业做不出来;在睡觉的时候听到这一种声音就会让我睡不着觉,因此我就讨厌这种声音,更加讨厌发出这种声音的人——清洁工。我想这一些清洁工不会做什么大事,所以只好做这一种既脏又差的差事。
有一次,我到街上的商店买来了糖果和瓜子。回到家里,我就坐在窗前吃着瓜子和糖果,一边看书,一边把果壳丢到窗外。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把买来的糖果和瓜子全部吃完了。后来,我就跑上楼去看电视了。看着看着,我又听到了那一种“沙沙沙”的声音。我想又是那些讨厌的清洁工来扫地了。于是,我扑到窗口看。这时,我看到清洁工正在不厌其烦地清扫窗口的地面。他扫了几次都没有扫干净,但是他不灰心,还在继续扫,把嵌在砖头缝里的瓜子壳给扫出来,甚至还把那一些扫不出来的果壳用手挖了出来,把粘在地上的糖纸撕了起来。我的脸红了,因为我知道是自己给清洁工制造了麻烦。我想到自己真是太不应该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我这样,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了?那不就成了一个垃圾世界了吗?幸亏有了这一些清洁工人,才让世界变得那么干净美丽。我以后一定不要再乱扔垃圾了,一定尊敬清洁工。
国庆节,我在家里看电视,还吃着一些可口的物品。真是惬意极了!这时,我看到电视里在播报人们到各地旅行,然而那些清洁工却默默无闻地清扫街道,而且比平时起得更早,干得更多,更累了。他们并不因为挣钱不多,而不愿意多干,反而干得更加起劲,让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清洁工是那样无私奉献,多么感人呀!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果壳,让清洁工少一点操劳,多一点休息,让祖国更加美好,让世界更加昌盛!
在炎炎的夏日,连以前不喜欢洗澡的小狗都在水池理不肯上来,不只是小狗就连人在游泳池里不想出来.
一个暑假,我家理有很多人一早起来要洗脸刷牙时发现停水了我说:停水这可让我怎么办呀!”是呀!这大热天的!”姐姐说这样吧,我们先用纯净水洗脸刷牙,要是热就吧冰箱理的冰块拿出来放在水里,洗脸可以消消暑气”妈妈说虽然我们洗了脸刷了牙,但是还有很多脏衣服没有洗昨天因为太热了,我洗了三次澡,妈妈姐姐他们每人至少洗了2次今天突然停水就感到很不适应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早上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大家饭都是一粒一粒往嘴里放,因为夏天下午11点到13点是最热的时候,,一边吃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在餐桌前我们只坐了一分钟,全身的衣服都快湿透了,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坐不住了纷纷离去后来我妈妈实在坐不住了,就打电话给物业,他们说根本没有停水这件事他们的话是我们很吃惊,于是我跑到水闸前发现我家水闸被人关了,,这令我们一家人都很意外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也没去想太多只知道水终于来了我们都抢着去洗澡这一次经历让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我们的眼泪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从小学会节约用水,让地球妈妈活的更久.
生活有时候是一位特殊的教师,教你一些课堂上不能的到的知识我终于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