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给我启示
今天是星期六,是试听新概念英语的日子,我便8点就早早的来到新概念英语学校试听英语课。过了一小会儿,老师走进教室,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本新概念第一册的英语书,我随便翻看了两眼,上面的句式大都似曾相识,只是有些新单词不太会,我想我是来学新概念的,不是来学旧理念的,这也太低估我的智商了吧。于是,我对老师说:“第一册太简单太基础了,可不可以直接听第二册呀?”老师微笑着摸着我的小脑瓜说:“学第一册是要先打好基础,才能学第二册,没有基础,学第二册就很困难。你再好好的考虑考虑吧!”我固执的好像一头毫不讲理的蛮牛,说:“我就要学第二册吗!”老师无可奈何,只好把我领进了第二册的教室,就走了。新老师先是说了一大段英语,然后提了几个问题,我居然一个也没听懂,就像听天书一般,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是比我大三四岁的同桌却对答如流,我真是羡慕不已,我想:老师千万别叫到我呀!愿天保佑我呀!可是天不随人愿,老师却偏偏叫到了我:“Youanwser,boy。”我慢慢的站起来,不知所措,我只好说:“Idon’tknow。”那时我真是无地自容,恨不得地上裂开一个大缝钻进去。我真是自不量力、好高骛远呀!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明白一个道理:俗话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之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一件事给我的启发
科学课上 ,老师向我们讲了电流、绝缘体、导体、半导体的一些特性后,就让我们分小组实验。
老师给我们拿出了实验道具:小电灯、电池与导线。按照书上的图,我们
连接好了电路。荷!小电灯亮了,虽然亮了。但是光不大。有个同学提议说:“这光不亮啊!我们有在拿一些电池接上吧!”这样小电灯会更亮。大家都在以旁赞成,我不得不赞成。
我们先用两节电池接上,“哇!真的比一节电池还亮”有个同学尖叫道!受到鼓舞的我们继续加电池。每加以节电池,小电灯都会更亮。加到第7节的时候,我们很高兴!正当我们范进中举------喜疯了的时候,小电灯突然灭了!。我们的脸一下拉的像马脸似的,并异口同声的说:“咦!怎么熄了?”我们拿起灯来观察。原来是灯的得钨丝被点“烧”断了。
“烧”断了的钨丝好像在叹气,好像在哭泣!我禁不住会问:“怎么断了呢?”我发现小电灯泡上写着2.2V我又发现电池壳上些这1.5V,小电灯泡承受了超出5倍的负荷,怪不得会熄。
钨丝在电流中挣扎着,正当他想喘口气的时候,一股强烈的电流击中了它。他“死”了-----烧断了。
有这样的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都是学问;书上没有作者的姓名,但没个人都是书的作者。这本书的名字叫“生活”。善于读这本书的人,不仅会从中有所发现,得到启示,还会为这本书增添更新更美的篇章。
一天晚上,万籁俱静,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说话。我走进卫生间,准备洗把脸,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谁大觉。然而,我刚走进去,就有一只蟑螂向我迎面扑来。我躲开它的攻击,迅速端起一瓢水,往蟑螂身上
冲去,蟑螂顺着水流走,在一滩水里停了下来。它拼命地挣扎,努力想跳出去,但是却无济于事。它在努力,努力地想逃出困境,虽然这是徒劳,但是,蟑螂总是不肯放弃。
十秒钟。十五秒钟。三十秒钟。蟑螂仍然在垂死挣扎,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它也要抓住。它不停地扭动着、扭动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的心“腾”地一跳,被这一只小小的蟑螂感动了!它是多么的坚强!身处这样的困境下还不愿放弃,蟑螂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使我明白——人生在于奋斗。
那一晚,我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魅力。在我的眼中,生活就好似一块巧克力,外看普普通通,味道却沁人心脾。
一句读书名言给我的启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小时候,就是因为这句话我才喜欢上读书的吧。当时,我就想看看黄金屋有多么豪华,颜如玉有多么美丽,没想到,读着读着,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在拼命找“黄金屋”和“颜如玉”的同时,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床上、地上、桌子上横七竖八地放了一堆堆的书,我只随便翻一本,两三秒看完一本,“看”完就随手扔在一旁,因为我看不懂呀,直到妈妈给我订了《幼儿画报》。
我有了画报后,不再那么拼命地找黄金屋和颜如玉了,但有时也在惦记着它们。我慢慢感受到了读书的好处,它可以让我领略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使我来到昆虫世界,观察它们的洞穴;领我飞向永无岛,去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带我去抓贼、去破案,去做一个个令人发笑的游戏。我觉得,我似乎已经找到“黄金屋”和“颜如玉”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如《森林报》、《大森林里的小
木屋》、《汤姆索亚历险记》、《神奇校车》等等,我渐渐爱上了读书,手里一有了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想起我小时候,那么拼命地找“黄金屋”和“颜如玉”了,我突然间明白了,爱读书,就有了智慧的“黄金屋”,而智慧的黄金屋里的美,那才是“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