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凌云
在青春线上,默默地将知识奉献——您是文明的使者、辛勤的园丁、灵魂的工程师。像天空般深远的是您的胸怀,向大海般深重的是您的恩情,老师,我爱您!
人们常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养料,将耐心与爱化作细雨,滋润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亦有人说,老师是一把打开文化精神宝库的钥匙,带我们打开成功之门,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但我认为,老师更是一束红烛,在黑暗中为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的心灵扭成一团时,老师如一双灵巧的手,解开心灵的枷锁。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蚕,是蜡烛,只奉献不求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备课直到天亮。他们心里想到的永远是学生。
正如誓词中所说:教师是您光荣的职责,教育是您神圣的选择。燃烧,是您的精神与品格;奉献,是您的信念与追求。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滋润,用心血浇灌,这就是老师的工作。讲台是您的舞台,您是舞台上最美的舞者,风风雨雨,春夏秋冬,纵然青丝化作白雪,皱纹爬满额头。校园是您的花园,用美的阳光普照,善的雨露滋润,真的春风细扶抚,使我们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亲爱的老师,您用人生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播种希望、、、、、、如果没有您的思想滋润,怎会绽放出那么多美丽的灵魂之花?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手捧鲜花,连同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全天下最美的人——教师,老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爱的奉献
魏文涛
世界上有多少优美的词句来赞美教师职业的崇高,有多少动听的诗篇来歌颂教师职业的伟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祖国的花朵在您的手中培育,您肩负着社会的重任,您建设着祖国的明天。
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者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四面八方。如果把您比作春雨,那我们就是刚发芽的小草,您浇灌着我们健康成长。加减乘除,算不尽您的无私奉献;诗词歌赋,诵不完您的丰功伟绩。三尺讲台,洒下您辛勤的汗水;一间教室,播下我们希望的种子。老师,您就是熊熊烈火,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您就是石子,铺平我们的希望之路。您的谆谆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准则。您的爱,太阳般温暖,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
假如我是诗人,我要用最美的诗篇来赞美您;假如我是画家,我要用最绚丽的色彩描绘您;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用最动听的旋律歌唱您、、、、、、然而我什么都不是,但我依然要用我真诚的文字传达我最真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红烛颂
魏永涛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听着深情的歌声,不禁想起我们敬爱的教师。
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有诗句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然而这不免有些伤感。其实,奉献之中的乐趣是奇妙的。老师远比蜡烛更永恒,照亮了别人,升华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蚕丝尽,身不死。蚕化作蛹,蛹变作蛾、、、、、、
我们爱老师,因为他们有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失败时,是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成功时,是老师分享我们成功的喜悦;犯错时,是老师耐心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骄傲时,是老师教我们谦虚、、、、、、老师即是良师,又是益友。教师是塑工,塑造美好的灵魂;教师是慈父,用心牵着孩子们前行;教师是良母,为学生奉献知识的乳汁。
同言而信,信其所亲;同令而行,行其所服。知师、信师,爱师,敬师,建立爱师尊师、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我们就能与老师心相印,情相容,教师节将至,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爱我们
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