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书写
独特人生
牡丹色浓却香淡,梅花色淡但香盛。百花争艳,很少能有兼具美丽与芳香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以我们不必羡慕别人拥有的,而是要发现自己拥有的东西,书写属于自己独特的人生。(由材料得出观点)
苏轼发现独特的自我,书写历史上伟大
的人格。
他辗转在朝堂,有一颗心怀天下的心,
指出变革新法的弊端,最终被逐出京城;他重归朝堂,怀着一颗悲天悯人的心,指出全部废除新法的武断,肯定了变革新法的可取之处,最终被贬谪到更远的地方。仕途的坎坷将他驱逐的颠沛流离,现实的残酷将他鞭打的遍体鳞伤。然而,那又怎样?他没有羡慕安逸享乐的荣华富贵,他发现了独特的自我,高唱着大江东去浪淘尽,展现出他的广阔如海的豁达胸襟;他没有羡慕卑躬屈膝的曲意逢迎,他发现了独特的自我,高唱老夫聊发少年狂,倾入了他的意气昂扬的雄伟志向;他没有羡慕盛大显赫的高位权势,他发现了独特的自我,高唱莫听穿林打叶声,彰显了他的不畏坎坷的自若与泰然。苏轼发现了独特的自我,心从自我,书写了伟大的独特人格。
吴莫愁发现自己独特的风格,赢得了舞台上赞许的掌声。
吴莫愁,凭借奔放的情绪、十足的欧美
摇滚风格成为去年中国好声音的亚军得主。她没有羡慕吉克隽逸非凡的唱功,也没有欣
羡金志文真挚感人的感情。她用饱满十足的热情,展现非主流的独特风格,她站在舞台上,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她的非凡与个性。因为发现自己独特的风格,才让她赢得了舞台上赞许的掌声;因为发现自己独特的风格,才让她实现了梦寐以求的音乐梦想;因为发现自己独特的风格,才让她书写了自己的独特人生。(注意扣题,亮出关键词)
霍金发现自己独特的自我,书写了科学上的传奇人生。
冰冷的轮椅禁锢不了他活跃飞动的思维,他不能行走,甚至生活无法自理,可是他并不因此而自暴自弃,他自信地说:“我还有两根可以动的手指和一个无时无刻不再转动的、灵活的大脑。”他并没有羡慕常人身体的自由,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大脑,让思维的野马自由的奔腾勇闯。霍金发现自己独特的自我,让他摆脱了被轮椅束缚的痛苦;霍金发现自己独特的自我,让他在物理学中尽情地遨游驰骋;霍金发现自己独特的自我,书写了科学上的传奇人生。
我们不必羡慕他人,不可一味的随波逐
流,只顾亦步亦趋,忘记了自己的方向。我们应该审清自我、深深感悟自己内心的独特风格,坚持走自己的人生路,书写自己独特的人生。(结论,首尾呼应)
浓妆淡抹总相宜
最爱那一抹湖光。
当人们惊叹于大海的雄伟辽阔时,我
回头望望,西湖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吐露着只属于自己的清新。
当人们折服于江河的澎湃汹涌时,我转身看看,西湖只是轻轻地泛起涟漪,诠释者只属于自己的恬淡。
纵使浓妆不适合你,也总会有一款淡抹与你相宜,难道我们不应该像西湖那样,在人生旅途中解开浓妆与淡抹这道辩证的谜题?